每日经济新闻

    深港通+涨价效应 QFII三季度新进1只增持3只白酒股(名单)

    证券日报 2016-11-09 10:05

    记者梳理近期券商研报发现,包括长江证券、华泰证券、国金证券等在内的多家券商表示,继续看好白酒板块四季度机会,看好逻辑有受益深港通开闸以及行业景气度高涨、龙头酒企相继提价等。

    昨日,白酒板块再度出现在涨幅榜前列,整体上涨1.49%,跑赢上证指数逾1个百分点。个股方面,古井贡酒、口子窖、山西汾酒、*ST皇台、金徽酒、老白干酒和泸州老窖涨幅居前,分别为:4.81%、3.66%、2.52%、1.86%、1.85%、1.77%和1.68%。

    记者梳理近期券商研报发现,包括长江证券、华泰证券、国金证券等在内的多家券商表示,继续看好白酒板块四季度机会,看好逻辑有受益深港通开闸以及行业景气度高涨、龙头酒企相继提价等。其中东北证券表示,白酒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继续复苏,在供给偏紧、渠道库存低、行业旺季来临的情况下,茅台一批价格持续上升。看好有基本面支撑和前期调整较充分的白酒股。国金证券则表示,因海外市场缺乏相关白酒标的,A股的白酒上市公司就显示了极强的稀缺性,深港通开通后深圳市场的相关白酒标的也有望率先受益,进而带动整个白酒板块上行。

    正是在上述背景下,资金也大幅流入白酒板块。昨日,在18只白酒股中,有16只白酒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泸州老窖、贵州茅台、口子窖、古井贡酒、五粮液、山西汾酒和老白干酒等7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在1000万元以上,分别为:5318.96万元、4473.10万元、3842.38万元、3143.86万元、2318.25万元、1738.19万元和1555.66万元,这7只个股昨日累计吸金2.24亿元。而从10月份以来截至昨日的资金流向来看,贵州茅台、口子窖、山西汾酒、泸州老窖、五粮液等5只个股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2亿元以上,分别为:7.11亿元、4.11亿元、3.81亿元、2.25亿元和2.17亿元,这5只个股10月份以来截至昨日累计吸金19.44亿元。

    个股选择上,国金证券表示,一线白酒标的推荐顺序为泸州老窖、五粮液、贵州茅台;二三线白酒标的建议关注前期跌幅显著、有改善预期,估值合理的伊力特、口子窖和金种子酒。

    除券商看好外,QFII资金三季度也加码了部分白酒股,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QFII共计现身在7家白酒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具体来看,新进伊力特一家公司股票,新进数量为179.99万股;增持五粮液、水井坊和洋河股份三家公司股票,增持数量分别为:4730.45万股、1035.99万股和225.47万股;持有顺鑫农业股份数量不变。

    而从QFII截至三季度末的总持股数量来看,深市股票五粮液该数据最高,为12353.95万股。对于该股,华泰证券表示,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预收账款余额超出市场预期,现金流表现较好,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为10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84.99%。今年底公司定增项目有望过会,定增完成后市场对股价受压制的顾虑也将相继解除,叠加年底旺季,公司作为高端白酒领军企业之一,有望提前迎来春季行情。目标价38.40元-40.00元。(证券日报)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年内52家上市公司遭举牌 A股“无主”公司多达137家

    下一篇

    股市那点事儿:高管增减持与股价有什么关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