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Facebook业绩又超预期 第三季度净利同比涨166%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4 00:35

    今年7~9月,Facebook营收为70.11亿美元,净利润达23.79亿美元,较2015年同期分别上涨56%和166%。在第三季度的营收中,2016第三季度的广告收入达68.1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上涨59%,其中有接近68%来自移动端的广告投放。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蔡鼎    

    ◎每经实习记者 蔡鼎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三(11月2日),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发布2016第三季报。报告显示,今年7~9月,Facebook营收为70.11亿美元,净利润达23.79亿美元,较2015年同期分别上涨56%和166%。在第三季度的营收中,2016第三季度的广告收入达68.1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上涨59%,其中有接近68%来自移动端的广告投放。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Facebook业绩连续第四个季度超出分析师预期。

    扎克伯格:将成“视频优先”平台

    “我们又创造了一个非常不错的季度,”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在一份新闻稿中说道。“我们在坚持各个客户端视频优先原则的同时,也在努力执行Facebook未来10年的科技路线图。”

    扎克伯格称,实验了在APP内加入摄像功能后,Facebook计划在核心业务方面下功夫,成为一个“视频优先”的社交网络平台。CNBC在报道中称,Facebook将为用户带来单独的视频体验,并且还将在基础设施上进行投资,以快速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视频内容。

    “从根本上来讲,移动网络如今已经发展到了可以让全世界人们观看一个视频的地步,”扎克伯格说道。“倒退几年,如果你想在Newsfeed(Facebook旗下的新闻推送)上看一个视频的话,你可能要缓冲30秒,而这作为人们主要的分享方式,并不理想。以目前Facebook做视频的技术和能力,世界上还没有几家公司能与我们抗衡,这也正是Facebook的优势所在。”

    公开资料显示,Facebook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广告发布平台,规模仅次于Google。

    日均活跃用户近12亿

    除了财务数据外,Facebook本次发布的季报还有其他亮点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截至今年9月,Facebook在全网的日均活跃用户已达11.8亿,较去年同期上涨17%;移动设备日均活跃用户约11亿,较去年同期上涨22%;全网月均活跃用户为17.9亿,较去年同期上涨16%;移动设备月均活跃用户达16.6亿,较去年同期上涨20%。

    Facebook首席财务官David Wehner表示,随着Facebook用户数量和用户使用时间的增加,Facebook网站上广告数量的增加已经成为其三个主要营收增长因素之一。此外,David Wehner在今年二季度后再次表示,Facebook的广告量将在2017年年中后大幅下降,并且今年第四季度营收的增幅也可能下降。

    David Wehner在当地时间本周三与投资者的一个电话会议中称,Facebook未来将强势进军大数据产业,投资到数据中心的扩建。

    “在我们执行未来3年、5年甚至是10年期公司发展路线图中,招聘顶级的工程师都将是我们投资重心之一。”David Wehner说道。“在这之上,我们预计还将大幅增加资本支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个月内减持1000万股 恒大人寿退出栋梁新材前十大股东

    下一篇

    嘉凯城拟16亿元挂牌转让子公司股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