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调研丨这家上市公司集三只险资宠爱于一身,近期它又被QFII盯上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31 21:09

    中科三环披露了三季报,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三只保险产品,且均为三季度新进,合计占流通股的2.3%,其中恒大人寿位列第十大流通股东,占流通股0.54%。

    每经编辑 陈晨    

    10月28日,中科三环(000970)受到了法国巴黎银行、摩根士丹利、安联投资等5家机构调研,主要对公司经营情况进行了了解。

    在公司总成本中,公司表示,稀土原材料占比最大,另外,就短期来看,稀土原材料价格走势相对平稳,而且公司目前库存有2-3个月的量。长江证券认为,稀土价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行业回暖可期。

    另外,公司预计,未来营收成长来源在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方面,公司在这方面的订单会有较快增长。国泰君安称,新能源车板块迎来悲观预期修复和年末抢装行情,年末新能源汽车抢装有望快速拉动原材料需求,未来三年新能源车和储能预计仍将延续景气,板块有望再度迎来投资机会。

    10月27日,公司与特斯拉签订了《特斯拉零部件采购通用条款》,特斯拉将向公司采购钕铁硼磁体,履行期限为生效后三年,交易价格将依订单确定。长江证券认为,特斯拉选择与中科三环合作,再次证明中科三环作为全球钕铁硼行业龙头企业之一的强大科研生产实力与优异的产品质量控制能力。

    同日,中科三环披露了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5.23%,其中第三季度增长48.98%。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三只保险产品,且均为三季度新进,合计占流通股的2.3%,其中恒大人寿位列第十大流通股东,占流通股0.54%。

    10月27日,平安证券、和君资本、博观投资和睿永投资调研了中电环保(300172),主要关注的是公司污泥处理PPP项目。

    10月25日,公司公告,近期公司全资子公司签订了6个固废处理PPP项目协议。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合计2.2亿元投资建设污泥耦合发电项目并建立相关子公司,调研中公司表示这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和持续拓展固废产业产生积极影响。

    目前,公司常熟污泥PPP项目处于土建施工阶段,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项目建设。另外,公司今年烟气合同额有所增长。据了解,公司今年1-9月份新签烟气治理合同1.91亿元,占比提高。公司表示,随着项目实施及利润的实现,将提高烟气产业在公司整体业务结构中的比重。

    机构最新调研的重点个股


    9月1日~10月31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为10月31日更新

    9月1日~10月31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金风科技在9月1日~10月31日,共获15家机构10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10月31日更新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谁说双11只能剁手买买买,你也可这样赚赚赚!老牌物流,你out了,今儿它也来了……

    下一篇

    负债率处历史高位 广汽集团定增募150亿加码新能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