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大超级牛散三季度持46只个股,看看赵建平买了哪些金股?

    证券日报 2016-10-31 11:00

    随着三季报的披露结束,牛散的持股动向也随之曝光。

    随着三季报的披露结束,牛散的持股动向也随之曝光。《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数据统计,截至昨日,三季度末有19名个人股东跻身6家及6家以上上市公司的前十大股东或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而其中李欣、徐开东、高雅萍、赵建平等知名牛散三季度末持仓个股数更是均达到10只及以上,分别为:16只、11只、10只、10只,这四大知名牛散三季度共计持仓46只个股。

    进一步看,市场知名度较高的超级牛散赵建平三季度加大布局A股的步伐,目前的10只持仓股中,无一减持。具体来看,本期新进金利华电、雪浪环境两只个股,新进数量分别为:190.00万股、120万股,增持*ST钱江、欧比特、佳创视讯、万孚生物等4只个股,增持数量分别为:350万股、300万股、100万股、30万股,增持后总持股数量分别为:1200万股、800万股、600万股、210万股。另外绿景控股、北矿科技、理邦仪器和中来股份等4只个股本期持仓数量不变。

    英雄所见略同,牛散高雅萍持有的10只个股中便有*ST钱江,且也进行了增持操作,高雅萍三季度增持*ST钱江85.39万股至433.61万股,为公司第八大流通股股东,而赵建平为该股第四大流通股股东。对于该股,有市场人士表示,在股权转让概念股占据A股风口的当下,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或受到市场更多的关注,公司9月14日公告,本次证券过户登记完成后,吉利控股将持有公司股份13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77%,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李书福先生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钱江投资将持有公司股份5297.14万股,占总股本的11.68%。而*ST钱江近期较为强势的市场表现,也体现出两大知名牛散较精准的选股能力,该股下半年以来累计涨幅已达到56%,在当前市场整体震荡的背景下,表现十分突出。

    除*ST钱江外,高雅萍其余9只持仓股,分别为:华讯方舟、永鼎股份、万向德农、科力远、南风股份、万讯自控、昌红科技、仟源医药和美盛文化。

    李欣方面,其共计持仓16只个股,持仓数量在所有个人股东中排名首位,可见其雄厚的资金实力,《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二季度末,持有上市公司数也为16家,排名也是第一。从三季度末持有的16只个股来看,银江股份、温州宏丰和全柴动力等3只个股持仓数量居前,分别为2783.58万股、1580.00万股、706.51万股,同时也均为这3只个股的第二大股东。除这3只个股外,李欣本期持仓数量居前的个股还有思维列控、德力股份、亿通科技、台城制药等,持仓数量均在500万股以上。

    而对于一直热衷于布局ST股的徐开东,本期也不例外,在其持仓的11只个股中,有3只为*ST股,分别为:*ST皇台、*ST兴化和*ST亚星。其中*ST兴化为三季度新进,新进数量为164.63万股,为该股第六大流通股股东。而*ST皇台和*ST亚星两只个股本期持仓数量均不变,徐开东均为这两只个股的第五大流通股股东。另外8只持仓股分别为:安阳钢铁、大连重工、东北电气、乐山电力、茂业商业、太钢不锈、天龙光电和中煤能源。

    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超级牛散在A股市场中有丰富的投资经历,选股能力相对普通散户较强,其持仓标的中经常出现走出独立行情的大牛股,因此其持股动向可以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参考指标之一。

    需要说明的是,现身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的超级牛散,同一个名字的不排除是两人或多人,即存在重名的可能。

    上一篇

    这条规划一落!上海落户更难了!

    下一篇

    兴全磐稳基金经理张睿:债券市场波动将提供配置高性价比资产投资机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