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再也不堵车你有没有听说过?关于飞行汽车的一切都在这里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4 22:01

    无论你喜不喜欢科幻电影,你都一定或多或少见到过电影场景里描述的关于未来的样子。最直观的感觉就是未来的城市在天上。各种各样叫不出名字的飞行器在空中井然有序的飞行盘旋,酷不酷我们先不说,但这创意简直太棒啦!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堵车了。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牛小欧    

    无论你喜不喜欢科幻电影,你都一定或多或少见到过电影场景里描述的关于未来的样子。最直观的感觉就是未来的城市在天上。各种各样叫不出名字的飞行器在空中井然有序的飞行盘旋,酷不酷我们先不说,但这创意简直太棒啦!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堵车了。

    你觉得电影就是电影,艺术创作就是创作而已?别急,我给你举个例子,二十年前《读者》曾刊登过一篇文章有关于未来可能会出现的高科技产品。第一个说的是:未来的电话很有可能被我们随身携带。

    现在看来很可笑对吧?这不就是手机吗?但是在二十年前,电话都还没有完全普及。

    所以曾在电影里才会出现的飞行汽车也并不只是我们的幻想。

    其实,早在20世纪40年代,当汽车、航空技术有了相当大的发展之后,福特汽车公司创办人享利·福特就曾大胆地发出“飞行汽车迟早会出现”的科学预言。

    而飞行汽车也并不是一直存在于电影里的科幻交通工具。1917 年,飞行汽车之父格·寇蒂斯第一次向人们展示了飞行汽车这种新型交通工具。他的铝制Autoplane夸张地装有三只翼展达12.2米的机翼。汽车发动机驱动车尾的四叶片螺旋推进器, Autoplane从未真正飞上天空,但它实现了一些短距离的飞行式跳跃。

    到了50年代,人们便开始了研究现代飞行汽车的实际行动。在攀登现代飞行汽车技术的征途中,继往开来的首当其冲者是一位名叫莫尔·泰勒的美国人。他经过不懈的努力。

    在1986年,终于将现代汽车与航空技术珠联璧合出一种既能地上跑,又能空中飞的飞行汽车,并获得政府有关部门签发的飞行许可证。泰勒从此也教人们誉为现代飞行汽车的先驱。

    但因装有比车身宽5—6倍的平直固定翼,在公路上行驶或起降时,不仅会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而且车翼也要受到路旁障碍物的限制,这就很难教人实用。因此,泰勒首创的飞行汽车只好成为试验场上的样车。

    但飞行汽车的真正成功,却是在在半个多世纪的如今。

    2009年3月,世界首辆飞行汽车“飞跃”首次试飞成功。这款由美国马萨诸塞州特拉福嘉公司推出的飞行汽车,可以在空中飞行或在陆地上行驶。它可在15秒内从一辆有两个座位的公路汽车变身为一架飞机。制造商说,由于它使用普通无铅汽油,驾驶这样的汽车很简单。

    另外,普通的车库就可以放得下它。“飞跃”靠100马力的发动机提供动力,发动机既是汽车的驱动,也可摇身一变成为“飞机”的后置推进器。当你想“飞行”时,只需按一下按钮,15秒内你的爱车将变成一架翼展7米多的飞机。

    不飞时,机翼可以折叠起来,缩放在驾驶座旁边。此外,“飞跃”配有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电子计算机自控系统以及卫星控制技术等高端科技装备,驾驶员无须掌握像飞机飞行员那样的高难驾驶技术。

    这款飞行汽车容易使用和维修,因为它使用的是常见的无铅汽油,在加油站都能加到油。“飞跃”飞行汽车的飞行速度约为每小时115英里,加满油箱一次可飞行 500英里。

    当时的特拉弗吉亚公司经理卡尔·迪耶特里克透露,他们已经收到40个订单,每辆车售价预计为20万美元。从长远来看,这种可以节省大量时间的飞行汽车绝对会打败普通汽车。

    但是为什么飞行汽车却迟迟没有问世?还存在于大部分人对未来的幻想中?

    因为真正实现飞行汽车的量产还有很多棘手问题,最大的问题存在与资金消耗过大,而且给飞行汽车和驾驶员上保险的问题也是相当棘手。

    现在找个合适的起飞地点也不容易。不是随随便便在何时何地你想飞就能飞。在美国,从道路上起飞的合法地点就只有阿拉斯加州。所以这项计划并没有大范围的开展起来。

    可是如今,我们似乎离“说上天就上天”的出行不远了。

    奥运会开幕式似乎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工程师们正试图建造一个飞行汽车,用来点燃体育场的奥运主火炬。

    听上去是不是简直鹅妹嘤、根据当前的计划,飞行汽车将长2.9米,宽 1.3 米,车辆可以垂直起飞和降落。团队正在努力改善现有飞行汽车原型的外形设计和计算机程序控制螺旋桨的转速。

    团队工程师Nakamura表示,汽车体积越庞大,车体想平稳的提升就变得越困难。因此团队计划减轻现有的汽车重量,将用碳纤维增强塑料代替现有铝制框架,重量也有望从当前的180Kg减到100Kg。

    到目前为止,该飞行汽车原型还只能飞到离地 1 米的高度,维持时间也仅为 5 秒。团队正积极对车辆进行升级,最终设定的目标是最长可以飞行 50 公里,最高能到达 150 米高度。

    该团队表示,如果能在电池性能和其他一些领域取得技术创新性突破的话,该车将来就有可能实现商业化。

    哦也许我的小伙伴们会有些失望,这个听上去完全不酷,不能载人看上去就是一个飞行模型而已嘛。

    那我们再来看看比这个稍微酷一些的。英国汽车杂志autocar早在今年9月6日就报道,荷兰公司PAL-V日前公布了飞行汽车PAL-V Liberty的原型,致力于成为全球首款获得公路行驶和空中飞行许可的飞行汽车。

    据了解,三轮飞行车PAL-V Liberty顶部的转子叶片在不用的时候可以像旋翼飞机一样,折叠起来。飞行车顶部的超大转子无需动力推动,却能够提供动力,同时安装在车身后的螺旋桨也有驱动作用。

    什么?你嫌他不是汽车?飞的再高三轮车听上去也十分不高大上?

    那么重磅要来了。

    近日,法国航空航天巨头空客公布了被称为Vahana的秘密飞行汽车项目。这个项目是一个自动驾驶载人飞行器,乘客一人,可以垂直起飞和着陆。在两组机翼上有八个螺旋桨,两个机翼都倾斜,取决于是垂直还是水平飞行。

    如果你知道它的用途那么你一定不会还这么淡定。

    根据CNN Money报道,Vahana计划将像出租车一样部署,使它成为Uber的空中出租车版本。  

    其实这个项目于2016年就已初推出,Vahana是一个梵语词,指的是一辆上帝的车辆。名字听 上去太酷了是吗?

    目前,A⊃3;正在努力推进关键技术研发,促进自动化飞机认证和运营监管体制发展,并以其他方式培养一个能够帮助实现未来垂直城市的生态系统。

    A⊃3;工程师、设计师和机器人专家团队的目标是在2017年年底前运行一个全尺寸原型,并在2020年之前建立可生产的示范样机。

    太棒啦!我们离“上天入地”的未来世界真的不远了。可是等等如果未来再也不堵车了,那么有没有可能上班时间会增加啊?我的天,这么想想,也许未来我们真的会怀念堵车的日子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郑眼看盘:意在“慢牛” 注意政策节奏

    下一篇

    “猎车”的路上,一定少不了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