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海马”来势汹汹 岸边掀巨浪行人被吹倒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1 17:58

    强台风“海马”于21日12时40分在广东沿海地区登陆,引起狂风暴雨,巨浪冲击海岸,行人骑着摩托车被风雨吹倒。今日热闻还有:中国火箭公司引战投谋上市 估值超spaceX只是小目标;全国高校撤了576个学位点 最狠的是浙大撤了34个;资深玩家揭秘批片行业:配额少,分账一片一议;毕马威报告:未来银行或将“消失”……

    【今日头条】

    “海马”在广东沿海登陆!最大风力14

    强台风“海马”已于211240分在广东汕尾市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台风引起狂风暴雨,巨浪冲击海岸,行人骑着摩托车被风雨吹倒……

    相关链接:

    图文直播:台风“海马”强势登陆广东沿海!

    港交所部分交易暂停

    “海马”来了,深圳公交空了,蔬菜也被抢光了

    【每经原创】

    中国火箭公司引战投谋上市 估值超spaceX只是小目标


    “坐长征火箭20万美元游太空”“推出太空专车、太空顺风车、太空班车等发射服务计划”……当这些语句在新闻中出现时,人们发现:曾经颇显神秘的中国航天业,已悄然转变“画风”。而这背后,是中国航天商业化的大幕开启。

    中国长征火箭有限公司总裁韩庆平再次透露,公司预计于2020年在主板上市,“估值超过SpaceX”是一个小目标,真正的实现载人上天大概要10年左右。

    资深玩家揭秘批片行业:配额少,分账一片一议

    “现在批片行业,超过50%的公司是亏的,早年做批片,大概只有20%的公司会亏。”滕军跟每经影视记者聊起批片,如此感叹。滕军是中国最早做批片的生意人之一,引发批片市场大变的《敢死队》就是他参与做的。

    而每经影视记者从更多熟悉批片的业内资深人士了解到,玩批片光是有钱还不行,要赚钱需要不少技巧。批片配额少,保底分账近乎“一片一议”,再加上批片面临审查风险和不确定的档期,这都让赚钱的批片变成了资深玩家的游戏。

    波音首个海外工厂即将落户,舟山、天津和西安谁有戏?


    就在1018日,波音中国区域运营与业务负责人张仁爀一句“波音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宣布737完工与交付中心设施选址” ,让浙江、天津和陕西都紧张了起来。到底波音会落户哪里?以上三地又有哪些优势呢?

    圆通速递昨登陆A股 “快递第一股”将带来怎样的蝴蝶效应

    1020930分,随着上证所的一声鸣锣,“快递第一股”圆通速递(600233SH)正式登陆A股。不过,“快递第一股”也不是那么好当。行业草莽年代裹挟生长起来的快递业所有顽疾:价格战、恶性竞争,以及通达系普遍面临的行业和利润增速放缓、服务差异化低、产业升级等多重考验,也都更容易聚焦在圆通身上。

    作为第一个走上资本市场,开启快递行业规范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带头大哥”,圆通的鸣锣上市会给行业带来怎样的蝴蝶效应?

    10月份房价降了没有?最权威的数据来了!

    热门城市房价,9月涨势如火,10月却现凉凉秋意。其间,20个城市政府一纸令下,为一线及热门二线城市的楼市划了一道分水岭。结果显示,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有针对性的调控政策后,房地产市场出现积极变化。

    相关链接:

    国家统计局70城房价出炉:10月上半月深圳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3%

    【热点关注】

    外汇局:美联储加息相关影响在市场可消化范围内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21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指出,对于美联储加息对我国的影响,外汇局一直在密切监测。从目前来看,此次美联储加息是缓慢的过程,相关影响在市场可预期和可消化的范围内。

    万科回应行贿:将严肃处理引以为戒 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1020日晚间消息,据财新报道,针对之前的行贿一案,万科表示,在行贿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我司就已责成相关子公司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取证工作,要求有关子公司深刻检查,并按照公司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公司将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对一线公司和下属企业的管理,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全国高校撤了576个学位点 最狠的是浙大撤了34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近日正式公布了2016年高校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全国25个省份的175所高校大幅撤销576个学位点,此外共有25个省份的178所高校增列了366个学位点。从撤销学位点较多的高校来看,浙江大学此次撤销学位点最多,高达34个。

    毕马威重磅报告:未来,银行或将“消失”

    毕马威会计事务所在日前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到2030年银行及其服务可能“消失”,类似于Siri的人工助手将接管客户的生活与金融服务。如此一来,传统银行的多数部门或将消失,而专业的服务则将获得更大发展。

    欧洲理事会主席Tusk: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确认将在20173月结束前启动退欧谈判

    英国正式启动退欧程序的时间确定了。欧洲理事会主席Tusk表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确认将在20173月前启动退欧谈判。

    三星华北大区负责人:将就Note7退换货作公开承诺

    针对三星Note7手机出现的爆炸问题,山西省消费者协会近日约谈三星电子(中国)服务部华北大区·北京区域经理王瑶。王瑶表示,将积极配合消协工作,就三星Note7手机退换货及赔偿的具体事项,尽快对消费者作出公开承诺。

    为高盛赚了1亿多美元 这名交易员是怎么做到的?

    为高盛赢得这笔利润的是驻纽约的高收益债券部门董事总经理Tom Malafronte。知情人士说,这位34岁的交易员从1月份开始趁低价买进了数十亿美元的垃圾级公司债,在价格回升的时候抛出获利。在新的监管规定让华尔街不得不降低风险的时候,拿下如此可观的利润非比寻常。

    2016Q3中国iOS收入首超美国 75%来自游戏

    1020日晚间消息,根据App Annie发布的《2016年第3季度市场指数报告》显示,当季中国iOS收入(即AppStore在中国地区的收入)以超过17亿美元的成绩首度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值得注意的是,中国iOS商店75%的收入增长来源于游戏。

    里皮团队千万欧元薪水谁来付?


    中国足协原定的20日之前敲定国足新帅没有兑现,不过昨天记者获悉,里皮已经接受了中国足协的邀请,今天将飞赴香港,并转道至北京与中国足协时行具体洽谈。据了解,里皮如果真的执教国足,曾经合作的李铁有望继续辅佐。据悉,里皮团队的年薪在税后1000万欧元左右(约合人民币7400万元),这样的高薪是里皮动心的根本原因。不过薪水到底由谁来付,是赞助商还是恒大俱乐部,值得关注。

    【每经视觉】

    内蒙古呼伦贝尔大兴安岭秋韵如画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境内的大兴安岭林区地理风光,秋季的原始森林林海色彩斑斓,秋韵如画。

    上一篇

    “海马”来了,深圳公交空了,蔬菜也被抢光了

    下一篇

    鼎泰新材股东减持计划被迫中断 “手滑”还会惹出多少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