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三季报进入主战场:41股成社保、基金和券商新宠(名单)

    证券日报 2016-10-21 09:27

    根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31家公司披露了今年三季报业绩。在已披露三季报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社保基金、基金和券商等三大机构分别对41只个股进行新进或增持,显示出不同的投资风格。

    随着三季报开始密集披露,市场各大主力机构的最新持股动向逐渐浮现。《证券日报》记者根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31家公司披露了今年三季报业绩。在已披露三季报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社保基金、基金和券商等三大机构分别对41只个股进行新进或增持,显示出不同的投资风格。

    社保基金新进三花股份等7只个股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两市共有131只个股披露了今年三季报,其中36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社保基金的身影,具体来看,社保基金本期新进7只、增持7只,6只个股持股数量不变,其余个股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减持。

    新进方面,社保基金三季度新进三花股份、川投能源、太钢不锈、新城控股等4只个股数量居前,均在1000万股以上,分别为:3230.58万股、2199.98万股、1999.83万股和1720.98万股。另外新进3只个股分别为:宋城演艺、阳光电源、东安动力,新进数量分别为:886.48万股、770.00万股和280.48万股。

    增持方面,截至昨日,本期社保基金增持的7只个股分别为科达洁能、小商品城、东方雨虹、牧原股份、益生股份、天奇股份和黑芝麻,增持数量分别为:1285.28万股、499.99万股、452.53万股、257.07万股、139.99万股、105.00万股、100.00万股;增持后总持股数量分别为:2770.55万股、3473.55万股、2874.71万股、750.00万股、590.00万股、654.99万股和712.68万股。

    而从持股比例来看,上述36只个股中,鼎龙股份、东方雨虹、东睦股份、通策医疗等4只个股,截至三季度末,社保基金持有股份数占其流通股的比例居前,均在4%以上,分别为:5.69%、5.13%、4.26%和4.03%。

    市场人士表示,机构持仓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投资风格稳健的社保基金新进增持个股后续表现值得关注。而从上述14只社保基金新进增持股的市场表现来看,黑芝麻、三花股份、太钢不锈、牧原股份和科达洁能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居前,均在3%以上,分别为:12.27%、7.02%、4.25%、3.23%和3.03%。

    值得注意的是,社保基金新进增持的14只个股多数为绩优股,其中10只个股今年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而牧原股份和小商品城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均实现翻番,同比增幅分别为:531.52%、117.83%。

    基金增持东安动力等19只个股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两市共有131只个股披露了今年三季报,其中90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基金的身影,其中19只个股获得增持,其余个股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减持。

    进一步看,在上述19只基金增持股中,本期东安动力、友阿股份、索菱股份、合锻智能等4只个股基金增持数量居前,均在1000万股以上,分别为:1406.47万股、1356.96万股、1240.89万股、1172.87万股;另外,广济药业、三江购物、中国海诚、银禧科技、清水源、银河磁体、云煤能源、杭氧股份和宋都股份等个股增持股份数量也均在100万股以上。

    而从上述19只个股三季度末基金总持股数量来看,黑芝麻、友阿股份持股数量均超过2000万股,分别为:2229.94万股、2021.68万股;另外,东安动力、宋都股份和中国海诚等3只个股基金三季度末总持股数量也均在1500万股以上,分别为:1753.29万股、1739.06万股和1603.50万股。

    持股比例方面,上述19只个股中,索菱股份、通合科技、合锻智能、广济药业等4只个股,截至三季度末,基金持有股份数量占公司流通股总数比例较高,均在5%以上,分别为:15.92%、9.90%、6.32%和5.05%。另外,中国海诚、黑芝麻、东安动力、友阿股份、清水源和三棵树等个股基金三季度末持股数占其流通股比例也均在3%以上。

    而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9只个股中,黑芝麻、通合科技、三棵树、百润股份和银河磁体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居前,均在5%以上,分别为:12.27%、11.11%、8.68%、6.25%、5.16%。

    券商新进立讯精密逾千万股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两市共有131只个股披露了今年三季报,其中17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券商的身影,具体来看,券商本期新进6只、增持2只,5只个股持股数量不变,其余个股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减持。

    进一步看,新进的6只个股为立讯精密、东安动力、平高电气、晨光文具、鼎汉技术和通策医疗,新进数量分别为:1190.19万股、823.75万股、631.75万股、527.23万股、474.00万股和320.24万股。

    增持方面,截至昨日,本期券商增持的2只个股分别为:科大讯飞、英唐智控,增持数量分别为:1050.51万股、194.41万股;增持后总持股数量分别为:1917.80万股、1861.07万股。

    从8只新进增持股的业绩情况来看,除鼎汉技术外,其余7只个股三季报净利润均出现不同程度增长,其中英唐智控净利润同比增长433.49%,排名第一。对于该股,华泰证券表示,公司作为小家电智能控制器龙头企业,积极打造“智能控制+电子元器件分销”双轮驱动业务结构,并逐步建立了智能家居物联网平台和电子信息产业互联网平台。考虑到华商龙于2015年8月份并表,且2016年一季度公司出售英唐数码及英唐电气100%股权获得收益,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7元、0.18元、0.22元。给予“增持”评级。

    市场表现方面,券商新进增持的8只个股中,5只个股月内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东安动力、立讯精密两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在20%以上,分别为:36.24%、22.36%。对于市场表现居前的东安动力,中信证券表示,三季报符合预期,预计四季度销售靓丽,公司业绩反转趋势确立,未来成为长安集团动力总成平台的潜力大。结合公司业绩增速和行业平均估值水平,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8元。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牛散三季度动向渐显 入驻中小市值个股居多(名单)

    下一篇

    华生第七次撰文谈万科事件: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应设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