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楼宇企业:成都具有极强的吸附效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0 21:37

    “成都具有极强的企业吸附效应,在人口导入、经济支撑等方面都有很强的优势,这些正是楼宇企业发展所看重的因素。”绿地集团西南事业部营销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张樑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达了他对成都楼宇经济发展环境的看好。

    事实上,在10月19日举行的成都现代服务业及商务楼宇推介会上,大部分与会的成都楼宇企业都表达出这样的观点。

    从上海到成都 绿地看中成都潜力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樑说着一口浓浓的上海口音。然而,绿地对成都并不陌生。据张樑介绍,这已经是绿地到成都的第12个年头了。从上海到成都,绿地正是看到了成都成为国家一线城市的潜力。

    借成都经济发展的东风,绿地投资建造了将于2019年竣工的蜀峰468超高层楼宇。据张樑介绍,这一项目将成为西南第一高楼,其规划高度也位列中国楼宇高度第四,世界第七。

    之所以将这样的超高建筑规划在成都,也正是因为绿地看到了成都经济发展的突出优势。张樑告诉记者,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将进一步增强成都的影响力,楼宇将在城市经济发展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这其中潜藏着成都楼宇发展的新机遇。绿地新项目的落地也是为了抓住这一机遇,在成都楼宇市场烙上绿地的印记。

    在张樑看来,新的城市地标的落地,还将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新窗口。“知名城市的地标往往都是由高层建筑所充当的。“蜀峰468的落地,将成为成都作为西南重镇的又一标志。作为成都新的记忆点,它将引导周边产业的进一步聚集。”

    百扬大厦引入“图书馆”

    “成都楼宇不仅要成为商业发展标杆,更要挖掘与城市匹配的文化代表性。”成都百扬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艺文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楼宇密集度与成交量都位于全国前列的成都,楼宇更需要结合成都本地特色,探索楼宇发展的新模式。

    遵循这一思路,位于天府广场的百扬大厦引入“百扬大厦图书馆”。据张艺文介绍,通过进一步整合其周边的成都博物馆、文化馆等文化资源,百扬大厦发挥其成都“最好城市地标”的区位优势,开发深度服务功能。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与领馆也因而聚集于此。

    除了百扬,领地也将天府广场看做“中心”,并将其领地中心项目落户于此。领地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杨兰蕤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领地在延续成都城市文脉的同时,还要为成都的城市发展添上新的一笔。领地在城南启动的环球金融中心项目,将搭建金融产业集聚的新平台。

    在领地的蓝图中,这一以吸纳金融产业为主的楼宇,将成为金融发展的引擎,吸引更多金融产业在城南集群。

    上一篇

    华为称麒麟960芯片再次跑赢高通 大规模进入美国仍需时日

    下一篇

    巨人发行新股收购Playtika 史玉柱高于投资人价格增持50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