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再战年线 机构集体唱多国企改革——道达早评(10月20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0 09:00

    昨日,沪指年线关口得而复失,60周均线也成功压制多头的进攻。不过,这或许也并不意味着反弹行情就此终结。或许,主力机构的进攻才刚刚进入状态。今天早晨,达哥跟大家分享两家机构的最新观点。

    每经编辑 杜宇

    今日再战年线机构集体唱多国企改革

    昨日,沪指年线关口得而复失,60周均线也成功压制多头的进攻。不过,这或许也并不意味着反弹行情就此终结。或许,主力机构的进攻才刚刚进入状态。今天早晨,达哥跟大家分享两家机构的最新观点。

    达哥注意到,近两天来,机构开始集体唱多国企改革、混改,以及PPP主题。国泰君安认为,股市上涨的大逻辑渐渐发生改变,他们最看好的,就是国企改革和PPP。

    国泰君安的最新观点指出,为了维持GDP增速不出现大的波动,第一是国企改革提速激发经济活力。9月28号国家发改委召开的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专题会,激起了市场对国企改革提速的预期以及坚决推进的信心,上周中国联通的两次冲击涨停很好地体现了这一点。混合所有制改革作为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随着新的催化剂因素不断出现会刺激混改板块反复活跃。尤其国庆节期间,深深房与恒大集团重组方案再辟国企改革新标杆,值得重点关注。

    第二是,我们之前反复提到的财政发力方向PPP+主题。国泰君安认为,国企改革大逻辑曾经带来大牛市,未来能够提振投资者信心,提高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只有国企改革。国企改革提速使这一大逻辑可能在股市里再次焕发生命力,国企改革板块必须持续重点关注。

    除了国泰君安外,方正证券的任泽平也发布最新观点,他看好的机会,依然在混改、PPP等方面。任泽平认为,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了供给侧改革五大任务:去产能、去杠杆、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均成为今年的重要市场主题。我们建议四季度关注七大主题:国企混改、PPP、债转股、轨道交通、深港通、可选消费、海绵城市。

    最后,再分享一则消息。昨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参观第二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成果展。他强调,继续把军民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做实,加快形成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切实打造军民融合的龙头工程、精品工程,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前几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企要做大、做强、做优。国企改革股成为市场热点,今天,军工股或许也值得。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争当市场“鲶鱼” 小康股份“大动作”部署新能源车

    下一篇

    楼宇推介会亮出成都高度 300余家名企期待“蓉”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