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新C6上市直指“B级车三强” 饶杰借机补课品牌与营销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0 00:54

    全新C6是东风雪铁龙全新的品牌旗舰产品,定位B+级轿车,将“B级轿车三强”迈腾、帕萨特、君越定为竞品。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冒诗阳    

    ◎每经记者 冒诗阳

    10月17日晚,东风雪铁龙在北京宣布全新C6上市,售价在18.99万~27.99万元之间,推出1.6T和1.8T两款发动机,共计5款车型。

    全新C6是东风雪铁龙全新的品牌旗舰产品,定位B+级轿车,将“B级轿车三强”迈腾、帕萨特、君越定为竞品。借助全新C6的上市,东风雪铁龙希望继续强化其“领先、舒适”的品牌理念,并借助全新C6带来的产品力,继续深化品牌向上战略。

    “全新C6的上市是一个契机。”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饶杰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们将在各方面进行细致、精心的打造,借此将一个更加年轻、时尚,富有活力、乐观的品牌调性传递出去。”

    经过几年的快速增长,东风雪铁龙今年进入了销量的“调整期”,包括品牌、产品、渠道的一系列问题逐渐掣肘销量的进一步提升。在这样的情况下,饶杰希望将全新C6的上市作为东风雪铁龙解决这些问题的一个契机。

    全新C6成为品牌担当

    随着全新C6的上市,东风雪铁龙旗下的中高级轿车阵营将有两款产品。分别是售价18.19万~24.99万元的C5,售价18.99万~27.99万元的全新C6。饶杰说,“由于C6的上市,我们已经开始对C5的价格进行了下调,未来C5主要针对20万元以下市场,全新C6主要针对20万至28万元市场。”

    即便如此,作为一款B+级轿车,东风雪铁龙为全新C6定下18.99万元的起售价,远低于竞品上汽大众别克君越22.58万元的起售价,与另一款竞品一汽大众迈腾起售价相当。

    “我们对全新C6的市场表现有比较强的期待,因此希望在价格上占据主动。”饶杰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今年剩下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东风雪铁龙希望全新C6的销量能达到5000辆,这意味着这款旗舰产品的月均销量需达到2000辆。

    即便这一目标并不高,但B级轿车市场整体的变化仍然不利。据乘联会统计,今年前8个月B级轿车市场销量为118.8万辆,同比下滑13个百分点。

    “公车采购的减少对这一市场有一定影响。”饶杰向记者表示,全新C6将主要针对个人和商务用车,目标群体为30~ 35岁这一年轻的“社会中间”群体,“根据我们测算,全新C6所在市场的总体容量仍有110万辆。”此外,即便面对一定竞争压力,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全新C6的销量仍然具有较大意义。

    记者了解到,全新C6是CAC(CITROЁN ADVANCED COMFORT)雪铁龙“领先、舒适”全球产品研发设计理念下的首款战略产品,借助这款产品的上市,东风雪铁龙希望在国内市场强化这一产品理念,形成品牌差异化。

    “这个级别车的销量、产品和品牌是相互作用的。”饶杰向记者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全新C6展示东风雪铁龙的品牌实力和品牌高度。”

    根据乘联会统计,今年前9个月东风雪铁龙的累计销量为17.6万辆,出现了一定的下行趋势,其中,东风雪铁龙传统的强势领域A级轿车市场的销量挑战最为艰巨。饶杰希望通过全新C6对品牌和产品力的正向促进,带动其他产品销量的提升。

    饶杰借C6补课品牌与营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借助全新C6上市的契机,东风雪铁龙正在进行包括经销商网络、品牌差异化等一系列战略部署。

    “C6这款车展示的是非常年轻、时尚的一个品牌调性。”饶杰向记者表示,“应该说C6的上市是一个契机,我们会将这样一个更加年轻、时尚,富有活力、乐观的品牌调性传递出去,目前这些工作都在进行中。”

    实际上,在今年之前,东风雪铁龙维持了多年的快速增长,2015年全年销量近30万辆,成为发展最快的合资品牌之一。然而,在完成了对B级、A+级、A级、A0级轿车,以及小型SUV、进口MPV等领域的产品布局后,找寻新的增长点成为东风雪铁龙的新目标。

    在此情况下,品牌向上和品牌差异化成为东风雪铁龙产品线继续扩充的“必修课”,全新C6被寄托了这一重任。

    “目前东风雪铁龙已经有超过400家经销商布局,其中有300家是符合我们销售全新C6的严格标准的。”饶杰向记者表示,“东风雪铁龙的网络做得比较早,如何保持整个网络服务水平的一致性、服务的标准化,确实需要做很多调整。”

    在这样的情况下,东风雪铁龙开始有的放矢地对营销网点进行升级。记者了解到,东风雪铁龙正在投入资金,用于提升经销商服务能力,并规范服务流程,以保障网点服务的一致性。“随着C6高端车的上市,要求经销商的服务能力更高。”饶杰表示。

    实际上,品牌向上和品牌差异化已经成为东风雪铁龙品牌战略的核心之一,在此情况下,不只是全新C6,明年还将有多款中高端产品集中推出。记者了解到,东风雪铁龙明年还将推出一款中型SUV,此外还将推出C5的一款全新车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光伏协会秘书长:行业存产能相对过剩但尚处培育期

    下一篇

    悦纳上市强化小型车战略 北京现代保证每年10%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