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野村证券经济学家入职国泰君安 接棒任泽平?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8 23:23

    国庆长假结束后,今年新财富的评选投票阶段已经拉开帷幕。任泽平离职后空白了数月的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头衔,或将迎来新主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霞    

    每经记者 黄霞  

    国泰君安在2015年新财富榜上有不俗表现。然而,随着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等大咖的相继离职,国泰君安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一职也出现了“空窗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国庆长假结束后,今年新财富的评选投票阶段已经拉开帷幕。任泽平离职后空白了数月的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头衔,或将迎来新主人。

    花长春已入职国泰君安

    今年6月,“著名网红”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正式从国泰君安离职。任泽平的离开,让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一职空白了数月。如今,这一职位或将迎来新主人——野村证券经济学家花长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后发现,花长春,博士研究生,于10月11日取得了一般证券业务执业证书,入职执业机构为国泰君安。

    百度显示,花长春为野村证券经济学家。2001~2003年,花长春在Hitotsubashi University(日本一橋大学)攻读并获得公共政策专业硕士学位,2004~2008年在日本一橋大学继续攻读公共政策专业并获得博士学位。2004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专业为财政学。

    工作经历方面,花长春从日本一橋大学博士毕业后,曾先后在日本、中国香港工作。公开资料显示,2007年6月~2008年9月,花长春出任日本东京都亚洲开发银行研究所研究助理。2008年9月~2010年11月,花长春担任香港金融管理局相关主管。2010年11月~2013年6月,花长春任职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香港特区办事处经济学家。2013年7月起,花长春供职野村证券(香港),担任经济学家,研究领域为中国经济。

    具体岗位尚未敲定

    值得一提的是,花长春此前在野村证券的定位是经济学家,主攻中国宏观经济。

    据券商中国报道“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有意将花长春内部定岗为国泰君安研究所首席环球经济学家。但是,目前花长春的定岗没有最终被敲定,仍处于内部管理层间讨论协商阶段。”不过,对于上述消息的真伪,记者尚未核实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国庆期间国泰君安拉票格外卖力,其在2015年的新财富表现不俗。其中,任泽平研究小组、乔永远研究小组分别在宏观经济、策略研究夺得第一。遗憾的是,后来相关人员相继离职。

    事实上,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此前的人事变动曾引发市场关注,其中,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加盟方正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转投兴业研究,策略团队核心成员张晓宇投奔易方达、王德伦离职加盟兴业证券、戴康加盟华泰证券。此外,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亦在8月提出辞呈,表示要加盟浦发银行。

    眼瞅着新财富今年选评在即,相关重要岗位却仍空缺,这可能也是黄燕铭急于揽入花长春的理由吧。

    (编辑:张海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商学院观察之--交大安泰跃居FTEMBA百强榜全球第七背后:管理教育+新兴技术重塑商业教育

    下一篇

    亏损的夏利还这么牛,“佛山帮”等知名游资导演,股东或在暗度陈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