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物价回升 暂支撑股指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7 01:10

    上周五大盘展现出了较好韧性,加上物价数据比较有利,本周大盘或许还有机会上涨,但我暂不认为能上涨太多,除非成交量异常地、持续地放大。就短期来说,投资者不妨暂且先看沪指能否封闭3079点那个跳空缺口。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五大盘先跌后涨,收盘时勉强上涨,拉出了第七根阳线,走势应该还算不错。由成交量看,全周虽不是特别大,却也未出现明显的萎缩迹象,这一般暗示资金参与度尚可。

    近期消息除人民币贬值外,几乎全是利好,虽然部分利好可能还是有些争议的。在比较有争议的题材中,“市场化债转股”可能得排首位。如果“市场化”能得到不折不扣地执行,那么该题材才可能会有持久的生命力,否则也只能带来一轮短线急炒。

    上周一些债转股题材股走势强劲,但仔细一看,业绩极好且与债转股密切相关的银行股却走势不振,这说明市场对债转股仍存有疑虑。楼市调控应对股市构成利好,这已被大多数投资者认可,只是大家对利好程度的理解不尽一致。由上周大盘表现看,可能确实有少部分资金已试探性进场,只是不知道接下来成交量会不会进一步放大。

    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CPI同比涨幅回升至1.9%,而PPI由连续几年的负值变成了正值,令人头疼的工业通缩基本得以摆脱。这条消息对股市的影响是正面的,但如果结合前期公布的较弱的进出口数据来看,经济形势可能仍不太明朗。

    但总的来说,经济回升与工业通缩消退应有利于提升市场信心,对抵抗人民币贬值也有些好处。此外,较高的CPI预示着,央行极可能并不愿让人民币过度贬值。因一般来说,在通胀走高的情况下,若任由汇率贬值,接下来通胀很可能更高。

    四季度稍晚全球市场不确定性很强,其中最主要的影响因素是美联储是否加息。A股主力选择在四季度之首就往上做,其中既有消息面碰巧非常配合的原因,应该也有一些主观上的意愿。对主力来说,如果四季度要做一波,是宜早不宜迟的。

    由于年末的不确定性也是显而易见的,所以主力炒作是有可能缺少“长性”的,故此轮行情在性质上仍可能仅是种反弹,大伙博弈的就是对相对高点的把握。

    上周五大盘展现出了较好韧性,加上物价数据比较有利,本周大盘或许还有机会上涨,但我暂不认为能上涨太多,除非成交量异常地、持续地放大。就短期来说,投资者不妨暂且先看沪指能否封闭3079点那个跳空缺口。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拆解云锡债转股:以基金模式撬动社会资本

    下一篇

    跟着主力资金去炒股:上周本栏目提醒关注的4股表现亮瞎眼!今日关注这3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