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蓉漂100”活动启动 快来选出你心中的“蓉漂”精英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2 20:08

    每日经济新闻、光谷创业咖啡共同启动“蓉漂100”评选,如果你是“蓉漂”或者身边有“蓉漂”,请将资料发到rongpiao100@yeah.net邮箱里。

    “蓉漂”,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带动下,正成为当下最火热的成都“寻梦青年”的代名词。

    成都“创业天府”行动启动仪式上的一句话,为“蓉漂”做出了更深入的解释:即使我们的创新创业者流落街头,也不愿离开这个城市,即使身无分文,也要坚守在成都;大家宁肯在这里“蓉漂”,也不愿意离开成都,寻找创新创业机会。

    1012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四川省暨成都市分会场启动仪式上,10位“蓉漂”站上舞台,讲述他们在成都创新创业生活感受,也正式拉开了“蓉漂100评选活动的序幕。

    从现在开始,每日经济新闻、光谷创业咖啡共同启动“蓉漂100评选,如果你是“蓉漂”或者身边有“蓉漂”都可以把资料发到rongpiao100@yeah.net邮箱里。

     高校教师转行做“蓉漂”

    李茂清,四川眉山人,现光谷云财务CEO。“我就是‘蓉漂’。”谈起自己正在成都的事业,他十分自豪地说道。

    在成都创新创业之前,李茂清是上海一所高校的老师,当看到成都发展迅速,他有了到成都开创一番事业的想法,“选择成都是因为这里有非常优秀的人才,非常好的创业环境。”他说,成都最近提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更让自己坚定在成都创业的信心。如今,光谷云财务在成都已拓展到5个办公区,年营业额达到500万元。

    “我叫班鲁,是山东临沂人,因为一次偶然的旅行来到成都,这里有最好的市场,最好吃的美食,最好看的美景,后来就留在这个地方。”迦美捌零玖零的创始人班鲁以这样一句开场白介绍自己在成都当“蓉漂”的际遇。

    迦美捌零玖零是一家专业从事室内外墙体手绘、沙画、壁画、原创油画、商品油画、水彩画、书法国画、3D立体画、人体彩绘为主的艺术创作团队。创业实期,班鲁和他的团队感受到创业艰难,“刚刚开始的时候非常难,以前发过小传单,写过小广告。”去年6月份的时候,迦美捌零玖零通过层层考核选拔,进入了锦江区大学生创业园,除了有一间免费的办公室,更多的是给了团队很多的鼓舞。

    “经历创业初期,感觉到整个社会包括政府对我们创业青年的殷殷期望,真的要努力工作,不断的创新,才能对的起这么好的时代,这么好的成都,这么好的领导,这么好的国家政策。”班鲁说。

    成都正成为人才新汇集地

    “创业天府行动计划—深圳行”是成都市今年开展“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城市行、高校行、海外行”的首站。今年514日当天,成都数十位企业家亲自坐镇招聘现场,15名高端岗位求职者完成了签约仪式。实际上,在成本更低、政策吸引和创新创业环境等效应下,成都迅速成为人才新的汇集地。据悉,今年以来,更是大力实施“天府人才驱动计划”,创新人才政策、推进人才发展机制改革、营造“双创”环境,推动“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转变,主动引才。

    近年来,成都致力于充分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和活力。《成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2.0版》,进一步释放“双创基因”,吸引大批创客扎堆成都,做安逸“蓉漂”。根据规划,到2025年,成都将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

    为“蓉漂”搭建设全新展示舞台

    “每日经济新闻与光谷创业咖啡一起举行‘蓉漂100活动正是为在成都创业的创业们搭建一个全国层面的舞台,让社会更多人看到成都的创业者、成都的创业环境。”光谷咖啡总经理李儒雄解释活动的初衷。

    《每日经济新闻》拥有一张全国排名前三的财经日报、一个独立的财经网站、两个用户上百万的手机新闻客户端和财经资讯客户端、一个有着三千多万粉丝的微博公号和微信公号,以及十几个关注细分市场的新媒体。《每日经济新闻》一直关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今年624日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创新创业(成都)基地发布“成都双创指数”。

    光谷创业咖啡是一家“创业者和投资者的交流平台+创业培训+创新孵化+天使投资”机构,20154月,光谷创业咖啡将外延的第一枚棋子放在了成都。

    据李儒雄介绍,此次活动旨在甄选出100位蓉漂创业代表,作为成都创业者的榜样,对他们在成都创业取得的成绩与做出的贡献予以宣传表彰,同时希望能够激励更多的创业者坚持自己的梦想,在这一片创业热土上与那些创业前辈并肩前行。

    今日起,如果你是“蓉漂”或者身边有“蓉漂”都可以把资料发到rongpiao100@yeah.net邮箱里,之后将在专门的平台展示这些“蓉漂”,然后由专家评委评选,加上大众投票,最终评选出评出100名“蓉漂”精英。

    上一篇

    魔么盒革新珠宝行业,"共享经济"将奢侈时尚化

    下一篇

    晚间最新公告早知道:11利好 +2利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