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调研丨9月份,这家公司引来270家机构调研,海外并购成机构关注亮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09 20:51

    在9月30日,美的集团(000333)披露了其在8月31日~9月30日历时一个月的调研记录,据统计,参与机构共计270余家。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明天,久违的A股就要开市了,那么国庆节前,机构最新的调研动向又指向了哪些公司呢?

    在9月30日,美的集团(000333)披露了其在8月31日~9月30日历时一个月的调研记录,洋洋洒洒近4500字,而参与机构名称就占了1/3。据统计,参与机构共计270余家,外资机构80余家。

    公司介绍到,近几年,公司每年研发投入几十亿元,超营收的3%,8月底,公司又在美国建立了研发中心,将向美国市场提供用于研发家电产品的专业技术,进一步强化美的在美国的布局。

    2016 年上半年,美的海外出口累计增长约14%,并有效改善库存,提高了毛利和运营效率。

    一财网援引迪罗基数据,2016年前三季度,中国投资银行收入创同比新高,中国成为全球跨境并购中的最大收购国。在中国企业境外买买买的浪潮下,美的集团今年以来,完成了3起并购,总投入资金预期超过300亿元。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收购德国库卡,调研中公司表示,截至要约期结束,接受本次要约收购的库卡集团股份数量占库卡集团已发行股本的比例约为81.04%,加上本次要约收购前公司已持有库卡集团13.51%股权,若要约收购得以交割,公司将共计持有库卡集团股份占库卡集团已发行股本的比例为94.55%。

    另外,美的东芝战略合作已完成股权交割,美的将获得东芝家电业务主体“东芝生活电器株式会社”80.1%的股权品牌;美的与意大利著名的中央空调企业Clivet正式签署协议,收购 Clivet 80%的股权。

    9月30日,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单独调研了云内动力(000903),主要是因为有意向参与公司此次定增。

    据介绍,公司定增项目已于8月10日经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公司预计10月中旬取得批文,调研中,江苏瑞华表达有意向参与公司此次定增,而就在29日中,广东温氏投资也调研了云内动力,也表达了意向参与公司此次定增。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柴油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开发推广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及柴油机自动变速箱动力总成等新产品。业绩方面,公司称,通常三、四季度为公司产品传统销售旺季,公司正在加班加点努力保障出货量,预计三季度销售前景较好。

    机构最新调研的重点个股


    8月1日~10月9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为10月9日更新

    8月1日~10月9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伊利股份在8月1日~10月9日,共获15家机构11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10月9日更新

    风险提示:机构调研信息为你提供了一个选股的范围,通过此信息能够让你了解一只股票的一些有价值信息,但你还需要结合其他的消息、股价走势以及大盘走势综合分析之后,才能够决定是否买入一只股票。这份日报所提供的数据不作为荐股依据。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火山君看市:炒房资金会不会流入股市?别想那么复杂了!盯住这两点就可以了!

    下一篇

    多地出台楼市限购措施,股市就会大涨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