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昨夜,一项重磅数据公布,这位网友的评论亮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08 09:00

    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Hilsenrath撰文称:9月非农数据不及预期,确保了美联储11月会议上不加息,11月会议后一周就是美国总统大选。9月非农数据同时增加了12月会议上行动的不确定性,现在看12月加息最可能,但如果失业率继续攀升,美联储或推到明年加息。

    周五(7日)数据显示:美国9月新增非农就业15.6万人,不及预期的17.2万人,8月数据由15.1万修正为16.7万;9月失业率5%,差于预期的4.9%;9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增2.6%,与预期持平。

    图片来源:华尔街见闻

    图片来源:华尔街见闻

    对此,用户名为阿峰的网友犀利地评论道:可以用嘴就让钱回流美国,何必真加息呢。很麻烦的。

    Hilsenrath称,9月失业率小幅上升至5%,大体符合美联储主席耶伦在9月FOMC会议后,对劳动力市场的表述。

    人们重新加入到劳动力大军,寻找工作。他们中的许多人找到了工作,不过不是所有人都有工作。那些重回劳动力市场找工作的人,让失业率有上行压力:失业率从8月的4.9%升至9月的5%,而且失业率今年不再下降。美国劳工部另一项家庭调查数据显示,9月雇佣人数较上月增加了35.4万,失业人数较上月增加了9万。

    Hilsenrath指出,耶伦认为,人们重返劳动力市场,是一个健康的信号。劳动力参与率在此前相当长时间里都在下降,因为一些人放弃了找工作,或是老年人不再找工作。不过,该参与率近来出现回升。9月,劳动力参与率较去年同期的62.9%,上涨了0.5个百分点,这是一个人们变得明显乐观的信号,认为值得、应该出去找工作。

    Hilsenrath表示,劳动力大军在增加,也是劳动力市场仍未过热的信号。这与耶伦计划缓慢加息的思路相互呼应。

    此前,耶伦在9月FOMC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济还有更多一点的空间,可能比之前想的要多,这是一个好消息。Hilsenrath称,这一表述,外加美联储下次会议在11月1~2日举行,之后一周便是美国总统大选,意味着美联储基本上不可能在11月加息。

    对于美联储来说,12月加息是最可能的情况,但不是个确定性事件。如果失业率还在上升,美联储官员们可能会拖到明年再加息。美联储在12月会议之前,还能看到两次非农报告,因此对于美联储来说,他们有足够多的时间来做最后决定。9月非农数据出炉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12月加息概率不到50%。

    声明:网友评论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刚换新电池的三星手机又出事故,可股价昨日创7年来最大涨幅……

    下一篇

    以财政补贴转向矫正新能源汽车业风向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