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或有短线机会 不宜空仓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9 21:10

    个人怀疑国庆后主力当有动机发动一波小级别行情,只是具体如何就连主力可能也是边打边看的,比如他们先得看节日期间内外部形势变化,再看节后我们宏观面、微观面的政策走向。

    每经编辑 郑步春    

    本周四A股上涨,上证综指收盘涨0.36%至2998.48点,其余股指走势大致相同。盘面看,石油、煤炭、券商等品种表现较好,其余绝大多数品种均有所上涨。

    中石油等品种早盘即跳空上涨,主因是石油生产国达成限产协议。煤炭股上涨除与油价上涨相关外,亦于国内煤价回升相关。整体而言,市场似缺少主动性买盘,总是当出现些利好后就象征性地跟风炒一把,但持续时间通常都很短。

    国庆长假将至,这个时候投资者一般会犹豫该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这当然也包括专业的机构投资者。之所以犹豫,当然是因为无法看得清后势了。有些人嘴上说的似乎是斩钉截铁的,但也不代表其就真能看清后势。

    外盘及我国的港股在我们国庆节期间多是如常交易,港股交易时间也会比我们长,下周国际市场若发生些事件,弄不好就可能冲击全球金融市场。

    就我的感觉来说,国际上有可能产生冲击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一是美国大选若发生意外变故,二是美元若出现异常走势,三是欧洲一些银行问题若进一步恶化,或者是些其他意外因素……

    当前,A股面临的问题是,虽然点位不高,平均市盈率也不高,但绝大多数个股市盈率仍是极高的,甚至高得离谱。至于市盈率低的银行股,其实也存两个问题,一是其公允价值极难评估,二是今年以来大量银行股上市或会摊薄银行股的稀缺性。

    风险因素是防不胜防的,若凡事追求绝对安全,那么这股票是根本没法子做的,所以投资者在充分考虑风险因素下却不宜过分胆小。依我看来,投资者目前可持半仓,或者少一些也无妨,但不宜完全空仓。

    个人怀疑国庆后主力当有动机发动一波小级别行情,只是具体如何就连主力可能也是边打边看的,比如他们先得看节日期间内外部形势变化,再看节后我们宏观面、微观面的政策走向。

    国庆后复市时,届时离美联储可能的加息时点已不太远了,所以留给主力做盘的时间其实是不多的。这种情况下只要主力略一犹豫,那么原本就不大的时间窗口就可能封闭,接下来再发动行情的难度会大上许多。

    (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能源货车“路权”成最大卖点 京东成都试水“零排放”轻卡

    下一篇

    近十年节后一周A股上涨概率达8成 私募倾向四五成仓持股过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