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个合肥人的买房经:一个追悔莫及 一个卖股买房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7 01:2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杰    

    ◎每经记者 王杰

    在合肥买套房,有点难。9月25日,合肥市信达公园里项目开盘。虽然意向购房者马先生居住的小区,距离开盘地点很近,但马先生并没有买到房,因为马先生之前并没有来得及认筹排号。

    这一切,皆源于合肥楼市自年初以来所开启的上涨模式。万家房产数据显示,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月到7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合肥房价环比上涨幅度一直位列榜单前5位。

    买房要看缘分?

    据了解,信达公园里项目的销售单价已超过2万元,但1000多人来选400多套房,仍然无法给购房者“解渴”。售楼小姐一边给选到房的客户道“恭喜”,一边回答着记者的“能不能买到房”的问题。她告诉记者,“(房子)还是能买到的,要看缘分。”

    没有选到房的马先生和记者聊起购房经历,叹了口气说,“我要是听我大侄子的,前年在滨湖万达搞一套,现在不赚大发了吗?”

    当记者问为何现在选择入手,他很熟悉地给记者讲起了“地王”的故事。“连郊区肥东地价都拍出1万多的地价,我觉得房价还会涨。”

    据合肥在线报道,9月2日,合肥市土地市场集中推出50宗居住类地块,总面积超过6000亩。然而,扩大供应并没有为房企解渴。据万家房产网报道,9月23日,合肥市土地市场推出的11宗共1050.52亩地块全部出让,揽金168.82亿元,再次诞生3个单价“地王”。

    这些高价地极大地刺激着购房者的神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走访中,听到不止一位购房者解释其“面粉价格推高面包价格”的理论。一位优步司机用“误打误撞”来形容自己的幸运。他去年在佳兴园小区以57万元的价格购得一套120平方米的二手房,目前价格已经翻番。“我也没想到会涨这么快。”他直言,当时感到压力很大,现在觉得很庆幸。

    在采访过程中,多位购房者认为,如果把存款放在银行,在目前情况下,钱只会变得越来越少,而通过银行按揭,在一些人口流入的重要城市投资买房,则会变得越来越富。

    卖股买房实现“逆袭”

    与马先生和优步司机的买房经历不同,李剑是卖股买房的典型。1992年中专毕业后,他就职于六安市一家国企。2012年调动至合肥市,目前月收入4000+。他说他成功的秘诀是工作后从来没有存过定期存款。“我认为存到银行就是为银行打工,关键会造成严重贬值。”

    1996年开始入市炒股的他,“头几年一直在交学费,慢慢地有了些经验,并在2007年和2015年牛市中大赚。”2015年6月,李剑认为,(股市)新投资者极其疯狂。他意识到可能会发生暴跌,并果断卖光了股票。

    卖掉股票之后,李剑投资的目光从股市转移到楼市。2016年初,他买了三套二手房。其中第一套是合肥市政务区的国际花都学区房,每平方米16500元买入,目前市价每平方米28000元;第二套是合肥市滨湖新区保利小区,买入单价每平方米11000元,目前市价每平方米20000元;第三套是合肥市滨湖新区高速时代广场,买入价是每平方米13800元,目前市价每平方米21000元。

    李剑告诉记者,加上自住房,目前四套房扣除贷款,市值800万元。“我打算中长期持有房子。”对于持有的理由,李剑表示,合肥离南京、上海、苏州、杭州的距离都很近,这些发达区域有很强的购买力。安徽返乡置业人群有充足的购房能力,他们大部分会选择合肥。合肥是安徽的单核城市,安徽人有钱了,往往想给孩子在合肥买套房子。而且,安徽人大部分有强烈的“二房梦”。这些都导致了强大的购房需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投资足球真的像王健林说的“只赔不赚”吗?

    下一篇

    多特蒙德:场均8万上座率带来盈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