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脱欧后首笔中资新能源收购:联合光伏3000万英镑购英国电站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3 14:30

    在刚刚宣布1亿美元引入国际投资机构欧力士集团后不久,9月22日晚,联合光伏(00686,HK)公告称,将出资3000万英镑(约合2.6亿人民币)100%收购由卖方Notus Investments 1 S.à r.l.公司持有的英国太阳能发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约82.4兆瓦。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英国脱欧公投后首笔中资在英国的新能源收购。

    每经编辑 欧阳凯    

    每经记者 欧阳凯

    在刚刚宣布1亿美元引入国际投资机构欧力士集团后不久,9月22日晚,联合光伏(00686,HK)公告称,将出资3000万英镑(约合2.6亿人民币)100%收购由卖方Notus Investments 1 S.à r.l.公司持有的英国太阳能发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约82.4兆瓦。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英国脱欧公投后首笔中资在英国的新能源收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联合光伏方面获悉,所收购的电站均已于2015年第一季开展商业营运,并已获得英国可再生能源责任计划的1.4可再生能源责任证书的认证,其将自2015年起20年间有效。此外,发电站已根据有效电力购买协议产生稳定收入来源。 

    一位常驻英国从事并购方面的人士表示,“英国新能源产业发展成熟且投资回报稳定,这类项目发起者除了政府还包括许多私营企业,早已成为欧美基金固定投资的一个稳定资产类别。并且已形成一个良性的二级市场,因此具有很强的流动性,投资人能够灵活退出。”

    “联合光伏这次收购的项目为已建成运营的太阳能发电项,收购之后就能开始产生稳定现金流”,该人士指出。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联合光伏在本月内进行的第三笔收购。联合光伏方面表示,收购事项将补充及多元化该集团现有的太阳能发电站组合,拓展其太阳能行业的业务地区覆盖及提升股东的整体回报。

    今年6月英国脱欧,前首相卡梅伦与财务大臣奥斯本先后辞职。而能源作为中英两国合作的重要支柱,英国脱欧对其影响也至关重要,其中最受外界关注的是中英最大核电项目——欣克力角C项目,该项目总造价高达180亿英镑,由中广核牵头的中方联合体与EDF共同投资。

    9月15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最终批准了欣克利角C核电站项目(HPC项目),政府在声明中表示,英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开放的经济体之一,而公众亦可以对外国直接投资在英国发挥最好效益而有信心。

    事实上,中国资本参与英国电力等公共设施建设已非罕见。据英国《金融时报》22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李嘉诚正准备就收购英国国家电网National Grid)天然气管线业务的51%股权报出投标价格。

    有业内人士认为,英国脱欧短期内经济会受到冲击,但对有意向在英国投资额企业来说却是契机,可以选择抄底英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溢价76倍投资项目补偿款暂未到位 神州高铁遭交易所追问

    下一篇

    一重要指标发出买入信号? 主力已下手!(附12股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