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江苏银行称未出示过证明 中欧体育否认为购买AC米兰提供假文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3 02:1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晟 实习记者 陈耀霖 谢欣    

    ◎每经记者 黄晟 实习记者 陈耀霖 谢欣

    中国财团收购足球豪门AC米兰一事波澜再起。

    今年8月,以中欧体育为收购主体的中国财团以总价7.4亿欧元宣布将成为AC米兰的新东家。而外媒彭博社9月21日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称,中资财团涉嫌在交易中提供虚假信函,并指向一份落款“江苏银行”的银行文件。

    一时间,该银行文件是否存在成为事件焦点。对此,江苏银行21日下午至22日对旗下500多家网点进行排查。昨日(9月22日)下午2时许,江苏银行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复称,“经仔细、认真地排查,我行从未提供过相关证明。”

    中欧体育也极力否认造假。中欧体育昨日凌晨对外回应,称其从未向AC米兰目前控股股东意大利菲宁维斯特集团发送过任何虚假文件。

    为了解更多详情,昨日,记者来到中欧体育注册地浙江长兴实地探访,发现其注册地所在办公室仍然无人办公,据现场相应工作人员称,该办公室“很少有人来”。

    江苏银行称从未提供证明

    中国财团收购AC米兰一事悬念丛生,其主要操盘手李勇鸿异常神秘,还曝出中方提供虚假银行信函。

    彭博社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称,在谈判中,为了向对方证明其财力,中资财团出具了一份所谓的银行文件,显示的打印日期是8月25日下午4:14,文件列出了近期的账户活动,显示当天有约8.5亿元(约合1.28亿欧元)的余额。该文件印有椭圆形印章,印章上有“江苏银行”的名称。该报道还称,江苏银行方面回应并未开具相关证明。

    21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位南京秦淮区的江苏银行总行进行求证,其相关负责人表示,已要求旗下500多网点对该事仔细核查。该人士还表示,此前是旗下广东一家分行向彭博社进行了回复。22日,其又告诉记者,江苏银行经过核查,该行并未提供相应银行证明。

    针对彭博的报道和质疑,中欧体育昨日凌晨4:17通过官方微信号发布声明称:中欧体育非常重视,在谈判中,AC米兰股东菲宁维斯特从未确认收到过此文件。中欧体育同样对此传言予以否认,中欧体育从未向意大利菲宁维斯特发送过任何虚假文件。并称“公司保留就此事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值得注意的是,迄今为止,中欧体育在这笔交易中仅支付了1亿欧元的订金。因此,后续资金能否到位,成为交易成功的关键所在。

    对于收购进展,此前,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说法称,李勇鸿牵头的中国财团在同意收购俱乐部时,所有的资金并没有到位,而该财团欲在年底交易正式完成前,从新的合作伙伴身上筹集到更多的资金。

    那么,江苏银行是否曾与中欧体育及其主席李勇鸿为代表的中资财团,乃至如海峡汇富基金等其他参与方等有过业务往来?对此,江苏银行前述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关于这个问题,没法给出回应”。

    中欧体育办公场所大门紧闭

    9月22日10点左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再次来到中欧体育注册地浙江省长兴县太湖资本广场,在15楼1502号挂有中欧体育门牌。但遗憾的是,尽管此时为正常工作时间,但办公室房门紧闭,敲门后屋内也并无人应答。

    一个细节在于,记者发现,用手擦拭房门时候门上有明显积灰。据该写字楼一位工作人员介绍,“15楼很少有人来”。

    根据工商资料,中欧体育注册地为浙江省长兴县,其唯一自然人股东为陈华山。

    有知情人士此前透露,中欧体育公司今年5月入驻太湖资本广场,是“同AC米兰谈判进行差不多时才注册成立的”,与广场方面的更早接触要追溯到2015年底。

    中欧体育关联的多家公司均成立于今年6月初,并注册于该地。据知情人士,陈华山曾前往长兴办理企业注册与入驻手续。记者在现场并未见到除中欧体育外其他公司办公室。

    对办公室无人办公,长兴县当地政府人士称,“他们前段时间有人来办公过。”

    今年8月,中欧体育宣布与菲宁维斯特达成收购AC米兰的协议,除已公布的李勇鸿、海峡汇富基金和上市公司永大集团公告称参与收购外,财团其余成员一直未有披露。

    根据长兴县一位政府工作人员介绍,此前中欧体育曾表示会在年内召开新闻发布会,但具体时间其并未透露。

    为了解详情,昨日,记者多次联系中欧体育方面,并向其公布的邮箱发送了相关采访邮件,截至发稿时尚未能获得对方回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神钢”正式出炉:武钢1:0.56置入宝钢=宝武钢铁集团

    下一篇

    长三角一体化渐入佳境 朋友圈互动会越来越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