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9月不加息,年底“徒伤悲” 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陡增

    每经网综合 2016-09-22 02:56

    自去年12月9年多首次加息以来,联储迄今已连续六次会议按兵不动。联储声明没有暗示下一次加息的时间,但从联储官员最新的利率预期判断,绝大多数人预计今年内有1次加息,12月加息的概率已非常高。

    每经编辑 柴刚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美联储在召开了为期两天利率决会议(FOMC)后宣布维持利率在0.25%-0.5%不变。

    自去年12月9年多首次加息以来,联储迄今已连续六次会议按兵不动。联储声明没有暗示下一次加息的时间,但从联储官员最新的利率预期判断,绝大多数人预计今年内有1次加息,12月加息的概率已非常高。

    去年12月,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了0.25个百分点,美联储做出预期, 2016年内可能加息四次,总共加息一个百分点。到今年3月,该预期已经变成年内可能加息两次,总共加息半个百分点。

    美联储在2016年内加息的可能性预期已降至一次,业内也普遍认为12月最有可能“中奖”。

    中金分析师认为, 9月不加息最主要是因为在7月FOMC会议时,美联储没有更改加息的前瞻指引,且7月底至今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华尔街日报的最新调查显示,目前只有11.3%的投资者预计9月会加息,因此,如果9月加息,那将是一个巨大的意外,将对市场造成巨大的冲击,这与美联储的一贯原则相悖。

    而12月大概率会加息的原因是,今年仅剩的三次FOMC会议中,如果9月不加息,11月FOMC会议离总统大选又过近,再加上美联储把“今年一定要加息”的信息传递得非常强,如果今年一次息都不加,可能会损伤美联储的信用,不利于美联储未来掌控市场加息预期。因此,加息的可能性便落在了12月。

    目前英国退欧公投的阴霾已经逐渐散去,全球市场开始企稳,美国股市近期甚至屡创历史新高。

    彭博根据美联储公布的点阵图预计,美联储可能在年底加息25个基点,并称在市场看来,美联储将于12月,而不是11月加息,主要因为美联储需要等到美国大选尘埃落定之后才会行动。多数投行也认为本次的美国大选将影响到美联储的决策,特朗普民意支持率的上升可能让美联储维持谨慎立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钱荒,耶伦“不慌” 美联储继续按兵不动

    下一篇

    主力资金大跟踪:净流出额明显下降 万科A主力资金净流入超4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