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节后行情扑朔迷离 这家机构高调唱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19 01:33

      中秋节前,A股市场跟随美股出现明显震荡,尤其是周三,沪指下跌20.66点,盘中一度跌破3000点整数关,最终以3002.85点报收,短线跌破60日均线。达哥中秋节前曾经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上说,只想过一个愉快的中秋节。现在看,行情似乎并不乐观。那么,即将开始的节后行情,大盘究竟将何去何从?

    牛博士:达哥您好,中秋节过得怎样?

    道达:节前说过了,节日期间,还是应该轻仓股市,不要因为行情而影响心情。不过,要想做好投资,必要的功课还是要准备的。就资本市场而言,最关注的还是美股的表现。毕竟,此前A股市场的下跌,也是受到美股的拖累。还算不错的是,A股休市这两天,美股没有再创新低了。道琼斯指数在周四反弹了近1%,周五虽再次回落,但暂时算是稳住了。纳斯达克指数表现更好,周四反弹了1.47%,完全回补了9月9日留下的跳空缺口,而周五只跌了0.1%。从美股两天的表现看,是有利于A股止跌企稳的。

    牛博士:不过,我看新闻说,这个周末,美国纽约出现了多起爆炸案,你对此怎么看?

    道达:这件事情关注度确实很高,但我个人认为,此事对美股未必会有比较大的影响。不过,就A股而言,或许会因此而增加一些观望情绪,毕竟大家还是都想看看,美股对此到底作何反应。

    牛博士:A股市场近期的关注度越来越低,资金都在关注楼市。这个中秋节,似乎已经成为了“买房节”,这似乎对股市很不利啊?

    道达:确实,现在楼市实在是火爆,很多有实力,有能力的投资者,都在把大量资金投向楼市,A股市场持续走弱,成交量冷清,也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楼市的影响。由于楼市的投资周期比较长,因此这些资金,一旦流入楼市,有可能一两年内都不会轻易流出。但是需要指出的是,对我而言,如果对楼市的走向没有足够的研究,我还是不会轻易去参与。不过,在中国老百姓心中,股票资产始终还是不如房子吧。

    牛博士:我觉得吧,对于很多股民而言,炒股投资的终极目标,可能还是赚了钱,然后去买房吧。还是说正题,你对后市行情怎么看,据说外资大行高盛开始唱多A股了?

    道达:这个消息,我也注意到了。这是时隔9个月后,高盛再次上调中国股票的评级。据报道,之所以高盛看好中国股票,主要原因还是认为中国股票落后于其他一些新兴市场。当然需要注意的是,高盛所指的中国股票,不仅包括A股,还包括B股和H股,他们并没有特指是哪一类中国股票。在我看来,高盛此时看好中国股票,显然是明智的。在相对清淡的行情下,看好中国股市,总比在人声鼎沸处唱多A股,准确率会高些吧。其实,这也至少说明,目前A股市场依然处于相对低位。

    最后,我还想强调一点,对港股市场需要继续保持较高关注度。如果港股能在当前位置成功守住,继续保持在年线上方,那么对A股而言,多少都有些支撑的作用,只要港股能够重新走强,A股就算要跌,也跌不到哪儿去。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三板私募做市试点启动 30天内首批遴选不超10家

    下一篇

    全球559亿美元资金“大搬家” 对冲基金业绩下滑,华尔街知名大佬很受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