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你的中秋红包多大?赵薇收到一个,价值数千万,这才是人生赢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16 08:13

    这个中秋节,你有收到微信群里面好友发的红包吗?小编点开以后,往往只有几块钱。可“人生赢家”赵薇就不一样了,在这个中秋节前,她收到了一个价值数千万的大红包!

    每经编辑 杜宇

    这个中秋节,你有收到微信群里面好友发的红包吗?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点开以后,往往只有几块钱。可“人生赢家”赵薇就不一样了,在这个中秋节前,她收到了一个价值数千万的大红包!




    ▲赵薇(图片来源:东方IC)

     

     

    圆通将成A股“快递第一股”

     

    备受业界关注的A股“快递第一股”之争,终于有了结果。9月14日,中秋节的前一天,大杨创世发布公告称,圆通速递借壳大杨创世方案获证监会核准批复。不出意外,圆通将领先顺丰、申通、韵达和中通,成为民营快递第一股。

     

    资料显示,今年1月圆通速递宣布借壳大杨创世上市,7月28日,证监会审核通过了大杨创世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相关事项,再到如今借壳上市获证监会核准批复。

     


    大杨创世公告显示:


    公司于9月13日收到证监会《关于核准大连大杨创世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向上海圆通蛟龙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根据重组预案,大杨创世拟出售全部资产与负债,并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圆通速递100%股权,后者交易作价为17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大杨创世还公告称,已经接到包括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在内的四位高管的离职报告,离职理由均为“因个人原因”。分析人士指出,大杨创世原有高管的离职实际上是为新股东蛟龙集团的顺利入主做准备。

     

     

    赵薇将获利数千万

     

    圆通借壳上市的背后,无疑将是相关各方的一场资本盛宴,其中阿里系和潜伏的影星赵薇无疑将获利丰厚。

     

    实际上,早在2015年5月,阿里巴巴集团就宣布联手云锋新创战略投资圆通速递,当时外界传闻,投资合作金额或超100亿元人民币,占到圆通的20%股份,不过阿里对市场传言的价格和股份占比都予以否认,具体的数额和所占的股份外界并不清楚。

     

    根据大杨创世披露的文件,阿里创投与云锋新创2015年实际上是合计以25.2亿元的价格,分别得圆通速递12%和8%的股权。

     

    而在借壳上市完成后上,大杨创世总股本将大幅增至28.21亿股,阿里创投、云锋新创的持股比例将会被稀释,不过仍将分别持有11.09%和6.43%的股份,位列第二和第三大股东。



    ▲来源:大杨创世公告

     

    据券商研报预计,圆通上市后市值将达到473亿元,粗略计算,阿里系在圆通上市后浮盈将达数十亿元。而作为云锋新创的股东之一,赵薇当初出资7500万元,持股2.4422%,预计圆通上市后,赵薇又将获利数千万元。

     

     

    赵薇多次投资回报颇丰

     

    赵薇,这位1998年开始走红的影视明星不仅出演了众多影视作品,且在投资上也眼光独到,甚至有“娱乐圈女版巴菲特”之称,其中最有名的要属赵薇夫妇入股阿里影业一事。

     

    2014年底,赵薇夫妇斥资约25亿元人民币,买入阿里影业(01060,HK)9.18%的已发行股本,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随着阿里影业股价的变化,赵薇的身价也如过山车般上窜下跳。2015年4月,阿里影业大涨,赵薇夫妇的持股账面盈利44亿港元;一个月后,赵薇夫妇减持了部分阿里影业的股票,套现近10亿港元。


     

    此外,赵薇还曾在唐德影视(300426,SZ)2011年增资扩股时,耗资77.64万元认购117万股。唐德影视2015年2月在创业板上市,并相继于2015年和2016年推出10送10和10送15的分红方案,如今赵薇持股数已达585万股,按唐德影视9月14日收盘价67.5元计算,其所持股股票市值已飙涨至3.95亿元,不到四年翻了337倍。

     

    2015年11月10日,赵薇以每股0.39港元的价格买下了中国创意控股(08368,HK)5400万股,8天后,中国创意在港股上市。该股目前股价为2.48港元,赵薇浮盈1.13亿港元,回报率5.35倍。

     

    此外,2014年5月,赵薇老公黄有龙还同史玉柱、马云和虞锋等人投资港股上市公司瑞东集团(00376,HK),目前也浮盈颇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大话西游3》︱如果不能再续经典 又何苦毁掉它

    下一篇

    ​对赌不成 深圳地铁证券化下一步落子何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