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A股企稳反弹 短线仍看外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14 01:09

    因10月份人民币即将加入SDR,在这个关口我相信A股中的护盘力量多半会“悄然增强”。因此,万一接下来外盘再度暴跌并造成A股大幅走低,应可构成低吸机会。就当前盘面看,投资者暂时无需大举撤退。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二A股收盘略涨,上证综指收扬0.05%至3023.51点,深证综指涨0.62%至1989.33点,成交则显著缩小。由盘面看,前一天下跌的板块多数上涨,市场在短暂下跌后即呈现出企稳迹象。

    隔夜外盘大幅反弹,这应该是周二A股早盘跳空高开诱因之一。未来,即便外盘进一步下跌,A股应该也不会受到太大拖累。因之前外盘屡创新高时,A股则在原地盘整。虽然A股有“跟跌不跟涨”的习性,但凡事也得有个度。

    近日,美联储多数官员发表了支持加息的言论。但个人认为,美联储委员其实是色厉内荏的,他们既想达到吸引全球资金的目的,但又不想花什么代价,所以才通过各种言论来迷惑市场。比如在去年12月,当时美联储曾表达了希望在2016年内加息四次的意愿,这显然是违心之论。

    假如美联储果然推迟至今年12月甚至是明年上半年加息,那A股应该就少了这么一大系统性风险,但短中线A股的上升的空间应比较有限。

    当前我国确实有些资金外流压力,这从内地资金不断涌入港股及美股可略见一斑,我相信这应会引发管理层警惕,从而不太敢过度向市场注入流动性。人民币方面,其贬值压力未来只能通过经济回升来对抗,指望美联储不断押后加息是无法彻底解决问题的。

    就当前我国经济情况来看,结构性调整已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楼市及信贷显然还存在相当严重的问题。昨日盘前与盘后,我国陆续公布了一些8月经济数据,其中多数数据优于预期,如工业增加值、零售、FDI等,但我最关心的8月货币供应及贷款数据却仍未公布。

    就短期走势看,因10月份人民币即将加入SDR,在这个关口我相信A股中的护盘力量多半会“悄然增强”。因此,万一接下来外盘再度暴跌并造成A股大幅走低,应可构成低吸机会。就当前盘面看,投资者暂时无需大举撤退。

    另由技术面看,自2638点以来,股指即走出了底部缓慢抬高的盘升格局。这几天虽然跌了,可该上升通道的原始支撑线仍守得较好。由形态看,上述上升通道并不是特别成熟,故可靠度反而更高些。也就是说,就算A股中线走坏,上述支撑线至少也会起一次作用。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8月三大投资数据回暖明显 经济企稳信号强

    下一篇

    休 刊 小 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