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搭建“智慧芭田”大数据综合平台 芭田股份稳步转型“种植服务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14 01:09

      站在农资产业转型升级的“风口”,芭田股份构建的“生态芭田、智慧芭田”格局已基本形成,公司正在以信息化、互联网化、物联网化,搭建线上线下一体化平台,拓宽芭田生态农业链延伸产业,公司正在向着“种植服务商”稳步前行。“智慧芭田”大数据综合平台

    “智慧芭田”大数据综合平台,主要是通过对高品质农作物生长环境、生长阶段所需的土壤、天气等因素通过大数据建模分析形成标准化的解决方案数据库。

    根据各地农户种植种类、生长环境的不同,通过天气预报和物联网传感器将相关数据实时传输到大数据平台与数据库标准化解决方案进行对比分析。

    线上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APP为农户提供病虫害防治、种植作物配方肥、私家肥等具体种植过程中的解决方案,线下通过紧贴种植大户、农业合作社的农业定制站为农户提供相关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服务,以配肥机根据种植方案为农户提供相应的精准化配方肥料。

    芭田物联网平台公司自主研发了“叶绿素测量仪”、“快速测土仪”、“便携式小气候仪”等设备,以及水肥一体化管理系统和无人机自助巡航系统,借助于公司的物联网平台的互联支持和大数据平台的数据支持,形成多种对农民有较大帮助的农业智能化解决方案。稳步推进“种植服务商”转型

    顺势而为方显大智慧,芭田股份站在农资产业发展的“风口”积极向“种植服务商”角色转型。

    2016年,芭田股份不仅开发了“爆款产品”生物包膜有机复合肥,更进入了民营检测的“蓝海”。数据显示,检测服务行业市场规模约2500多亿,每年仍以20%的速度增长,国家政策的放开使得民营检测市场空间巨大。

    检测行业门槛较高,芭田股份具备较高的检测效率,未来在行业逐步放开的背景下,芭田股份将具备较强的先发竞争优势,检测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未来的农业必然向着“生态农业、智慧农业”迈进,而“农业信息化”是关键,检测即是重要一环。芭田股份通过一系列布局,切切实实地搭建自己的农业信息化系统。

    农业物联网、农业移动互联、农资交易平台三大平台全面铺开,将支撑芭田股份定制化服务发展,实现“让农民种好+让农民卖好+让消费者吃上高品质健康农产品”的目标,最终达到为农户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的一站式服务。

    市场资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售电市场监管趋严 广东3家公司未过审

    下一篇

    “内忧外患”倒逼ST华泽转型 拟注入优质资产稳定业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