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钱到哪儿去了?南下淘金,任我行吸金大法杠杠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08 21:48

    近期内地资金流向港股通的资金量,远大于境外资金通过沪股通流入A股的资金量。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鸿飞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这句话形容当下洛阳玻璃的股价,乃至A股市场和H股市场,你们觉得合适吗?

    今日,H股洛阳玻璃股份(HK.01108)非常引人注目,截至收盘其单日涨幅高达38.95%,收盘价仅为6.60港元;而A股洛阳玻璃却因重大事项停牌,而昨日洛阳玻璃还收了一根高开低走的中阴线,下跌0.39%,收盘价为25.61元人民币。

    从8月15日至今这19个交易日里,上证指数一直受到250均线的压制,然而恒生指数在这段时间却是涨幅比较可观。今日保监会网站发布消息称险资可参与沪港通试点业务,这又为沪港通增加了数额可观的潜在资金流量。

    1,内地资金流入港股通相当迅猛

    近日沪深大盘主力净流出资金和小单净流入资金短兵相接,各有胜负。但从总体情况看,沪深大盘主力净流出的资金量大于小单净流入的资金量;并且在上周三、上周五、本周一沪深大盘主力净流出资金微弱于小单净流入之后,本周二、三、四连续三个交易日都是沪深大盘主力净流出资金量占上风。

    火山财富记者发现,从8月5日至今,沪股通资金就是每个交易日都流入的;但港股通资金流入情况也不赖——它从8月3日至今就连续每个交易日都是流入了。并且,从8月3日至16日,沪股通单日流入额与港股通单日流入额互有高低,并且沪股通单日流入额大于港股通单日流入额的次数,仅比沪股通单日流入额小于港股通单日流入额的次数要少一次。

    但是,从8月17日至今,每个交易日的港股通流入额都比沪股通流入额要大。并且,从表一可知,从8月17日至今,港股通单日流入额与沪股通单日流入额的差距的“喇叭口”有所放大。

    这意味着,尽管近期境外资金通过沪股通在连续流入A股市场,并且从8月22日以后的各周沪股通资金总流入量在逐步放大;但是近期内地资金通过港股通流入H股的各周资金量也在连续放大。并且,近期内地资金流向港股通的资金量,远大于境外资金通过沪股通流入A股的资金量。

    ▼表一:8月3日至今沪港通资金流向一览(注:资金单位为亿元)

     

    2,港股通大资金流向大金融、地产行业个股

    本周一至今才4个交易日,港股通流入金额高达188.11亿元,已经超过上周5个交易日港股通总流入金额。火山财富发现,本周4个交易日港股通每日涨幅最大的个股依次是现代牧业、台泥国际集团、恒生银行、洛阳玻璃股份,它们对应的单日涨幅分别为10.07%、26.67%、4.98%、38.95%。同时,这4只个股当中仅恒生银行今年中报净利润是盈利的,而现代牧业、台泥国际集团、洛阳玻璃股份今年中报净利润均亏损。

    火山财富记者整理港股通每日成交金额排名前十的个股发现,本周以来港股通净买入金额排名最靠前的是银行业的汇丰控股、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以及保险业的中国平安、投资及资产管理业中国信达,它们均属于大金融板块。

    从表二可知,汇丰控股可谓是龙头中的龙头,本周它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位列港股通单日十大成交股,并且每日的排名都相当靠前,在昨日和今日均排名第一。同时,港股通资金净买入汇丰控股的金额也远远比其他个股要大得多。

    当然,工商银行也不赖。该股在本周一、二的排名是超过汇丰控股的,但是本周三、四的港股通净买额小于汇丰控股。

    此外,华润置地、龙湖地产、中国海外发展在最近2交易日也很受港股通资金亲睐,其中中国海外发展已经连续2个交易日被港股通资金大笔净买入。这3只地产股近期涨幅均比较大,市净率、净资产收益率也均比较适中。

    ▼表二:本周港股通成交金额排名靠前的个股一览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年线争夺鏖战!沪指波动创2年来新低,私募说春天要来了!

    下一篇

    一公司今年首次获调研,投资总监亲自上阵,看上了那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