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慧球科技前董事长顾国平否认为公司实控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07 23:18

    9月7日晚间,慧球科技原实控人顾国平声明称,其已不再也无意成为慧球科技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慧球科技(600556,收盘价16.87元)9月7日晚间发布了公司原实控人顾国平声明的公告。顾国平表示,慧球科技在2016年半年报中仍将其认定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对此,顾国平郑重声明,其已不再也无意成为慧球科技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顾国平在声明中表示,之前,由于他旗下多只资管计划所持股份因出现平仓风险而其有没有及时补仓,已经相继与其解除一致行动人关系,这也导致其所控制股份比例由原来占总股本的8.79%下降至1.8%。这一持股比例也远低于2016年中报所披露“截止报告期末前十名股东、 前十名流通股东”中的第一大股东吴鸣宵和近期不断増持公司股份的深圳市瑞莱嘉誉投资企业。

    此外,顾国平还表示,其已于2016年7月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总经理等一切职务,对公司董事会中在任及新任的董事亦无任何影响力,更不直接或间接参与公司任何的实际经营管理工作。因此其认为,慧球科技仍将他认定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缺乏依据。 

    实际上,上述事件发生后,市场对于持股不足2%的顾国平是否仍为慧球科技实控人就多有疑问,为此上交所也曾在7月15日发函询问公司实际控制权状态是否发生变化。然而,慧球科技在8月8日针对上交所问询函回复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顾国平仍可以对公司决策形成实质性控制。

    不过,对此顾国平并不认可。对于慧球科技在上交所中的《问询函回复》中仍认定其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其表示,公司应结合股权结构及公司治理情况的变化,及时评估公司实际控制人状态以便履行相关信息披露职责。其并不认可上述认定。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9月6日晚间,慧球科技发布了一则《权益变动公告》显示,此前于7月28日宣布举牌公司的的瑞莱嘉誉再次大笔买入公司股份,已持有公司10.0%的股份,达到举牌线,并且远超第二大股东。受此影响,慧球科技7日封死涨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曙光股份与三星SDI合建新公司引担忧 产品卖得出去吗?

    下一篇

    东风标致4008成都下线 布局“消费升级”需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