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个国家婚礼季临近+美国经济数据“跌倒” 金价要“吃饱”?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07 21:38

    此前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以及ISM非制造业数据都令市场大失所望,于是,偃旗息鼓近一月的国际黄金多头又迎来一波上攻助力。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修眉    

    每经记者 黄修眉

    此前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以及ISM非制造业数据都令市场大失所望,于是,偃旗息鼓近一月的国际黄金多头又迎来一波上攻助力。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9月1日~6日的4个交易日中,COMEX黄金期货主力合约上涨3.25%。

    美国经济数据不佳助力金价上涨

    分析人士认为,对国际黄金多头而言,不及预期的非农就业数据和ISM非制造业数据无疑是黄金迎来“金秋之月”的有力支撑。

    上周五(9月2日),美国公布了8月非农就业数据,当月仅增长15.1万人,大幅小于预期的18万人。就在本周二(9月6日),8月美国ISM非制造业数据指数(衡量非制造业部门经营状况,基于就业趋势、物价和新订单等数据)跌至2010年10月以来最低值51.4;就业分项数据为48.3,系2009年来首现8月数字跌至50以下的情况。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两个经济数据接连不及预期,让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本月加息预期之火似乎已被浇得奄奄一息。“当美国ISM非制造业指数出现如此严重的回撤时,很少有市场参与者会继续预期美联储将会很快行动。如此疲软的经济数据暗示,美联储9月加息无望。”英国在线经纪商Think Markets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阿斯拉姆表示。

    美国金融咨询公司MFR首席美国经济学家约舒华·沙皮罗评论称,ISM数据疲弱得令人震惊,肯定会给美联储鸽派高官增添不少“弹药”,增加9月美联储会议的讨论纷争。

    两个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9月5日、6日两日跌逾1.1%至94.866,COMEX黄金期货主力合约却在同期上涨2.82%至1354.4美元/盎司。

    “黄金价格在每年的秋季通常表现极度强劲,素有‘金九银十’之称。接连不佳的美国经济数据更会巩固这样的地位,”黄金评论网站GOLDCore董事长马克·欧伯恩表示,考虑到宏观经济局势、系统性因素、地缘政治以及世界政策前景的不确定性,预计金价在这一传统的季节性强势期仍将表现优异。

    9月宜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马克·欧伯恩所说的黄金“金九银十”的价格表现,有着43年的历史数据统计支撑。9月5日,美国著名财经网站《市场观察》(Market Watch)高级专栏作家马克·休尔伯特(Mark Hulbert)撰文指出,根据历史数据统计,黄金将迎来一年中最好的布局时机——9月。

    文章统计了1973年至今43年中黄金每月平均收益率。结果显示,一年中黄金涨势最好的是1月、2月和9月,且收益最高的月份为9月,43年平均收益率达2.2%,而1、2月的平均收益略低,为1.5%。如果排除9月,其余11个月份加起来的平均收益率总和也只有0.6%。

    休尔伯特指出,黄金的这种季度性趋势往往也与股市相对应——到目前为止,根据历史数据,9月往往是美股表现最糟糕的月份。

    著名财经网站《Seeking Alpha》更刊文详解了黄金季度性涨势的背后逻辑。该网站专栏作家布拉德·齐格勒(Brad Zigler)表示,“几十年的黄金价格走势只能从供求关系解析,黄金一年之中供应面相对稳定,因此要探究黄金季节性背后的原因,肯定得从需求层面着手。”

    齐格勒称,亚洲国家印度的黄金需求有着较为明显的季度特征。印度是全球最大的黄金需求国之一,许多印度农场主在9月丰收后通常不愿将获得的资金存入当地银行,相反,他们会通过购买黄金来贮藏财富,当期黄金需求也因此得到提振。此外,印度10月将迎来节日季和婚礼季,黄金通常会作为结婚礼品进行赠予。在发达国家,珠宝商往往促成了9月销售高峰,他们及时购买黄金以制成珠宝首饰等成品,供圣诞节之际销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企竞购锂业巨头SQM股权:杉杉股份无奈退出 天齐锂业被曝已出价

    下一篇

    黄金价格上涨了,还能投资吗?43年历史告诉你:9月布局最适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