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俊发地产“内部反腐”以谋变:一位营销副总裁被查

    邦地产 2016-09-06 20:10

    俊发地产相关负责人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副总裁被查是事实,但俊发正在变革路上,以求更精细化管理,重新上路。其透露,俊发上海项目预计明年将入市销售。

    每经编辑 杜冉乐    

    每经记者 杜冉乐

    近日,昆明一资深地产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爆料说,俊发地产正在内部搞大反腐,一位分管营销的副总裁被停职,要求其配合内部调查。

    上述爆料资料显示,被停职的是俊发地产副总裁徐丽,在91日前由俊发地产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黄浩接替集团营销体系管理工作。

    年初,深居俊发地产幕后的实际控制人李俊突然走到台前,出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而年初至今,俊发地产多位核心高管先后离职。上述爆料一出,引外界颇多猜疑与联想。

    俊发地产相关负责人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上述副总裁被查是事实,但俊发正在变革路上,以求更精细化管理,重新上路。其透露,俊发上海项目预计明年将入市销售。

    被停职副总裁或涉营销腐败

    昆明上述地产人士说,当前市场大环境不好,对昆明房地产市场影响也很大,客户营销就显得格外重要。但问题就出在这里。

    昆明房产信息网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上半年,昆明(不含呈贡)累计成交各类商品房52780套,成交面积为442.76万平方米,与上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跌幅分别为0.52%8.13%

    按照云南房网的统计报告,上半年昆明主城商品房库存面积下降了24万平方米。同一口径下,2009年至2015年昆明商品房库存面积2191.37万平方米,至2016年上半年,库存降至2167.37万平方米。若按今年月均成交73.28万平方米,在不考虑新增供给的情况下须消化2年多时间,跟去年的去化周期差不多。

    据上述地产人士介绍,楼市行情不好,开发商会想办法挖客户,除了一部分让各个平台去分销挖客之外,还有一部分是客户自动上门来的,这两部分都有一定的营销费用预算。

    “下至置业顾问或上至分管领导可能会压着客户不让成交,让客户通过分销平台去成交。所以,一些问题就来了。”上述地产人士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一份俊发地产内部人事异动截图上发现,829日,俊发地产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发给集团各中心、职能部门、各项目及分子公司的停职公告(俊发人字【201695号),内容表述称“经集团研究决定,自831日起,徐丽女士停止履行集团分管营销副总裁职务,配合总经理梳理、调查及处理前期生态半岛大片区营销管理中出现的问题。”

    该公告还透露,徐丽停职之后,由俊发地产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黄浩接替。记者发现,截至目前,俊发地产官网上,徐丽的简历仍在高管团队之列。

    俊发地产品牌负责人王宁表示,目前只是停职,但停职到什么时候为止,还不知道。她停职是为了梳理和协助调查其管理的团队。

    “不变革,只有等死”

    年初以来,俊发地产频现高层人士变动。从期初一直深居幕后的俊发掌舵人李俊回归,重掌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外界已嗅到了俊发地产某种异常的气氛。

    今年5月底,俊发地产副总裁彭后熊也被传离职,其简历也从公司高管团队中撤了下来,这更让离职传言被坐实。不过,记者发现,彭后熊的简历又重新被挂了上去。

    王宁说,彭总很熟悉项目,当时要被派到项目上操盘,但高级人才就要发挥更大的作用,后来又回来负责担任集团战略投资的副总裁。

    据悉,去年俊发地产从龙湖地产高薪挖来了高管周德康担任其CEO,但时隔半年就突然离职了。

    亿翰智库研报统计显示,前8个月,俊发地产实现销售收入88.5亿元,在全国典型房企销售200强排名第102位,实现销售面积145万平方米,排名第46位,销售均价仅6103.4/平方米。

    如果以合肥、南京、武汉等典型二线城市较为保守的1万元/平方米售价计算,俊发地产同等体量可实现145亿元,将跻身前70强。

    王宁说,不变革,只有等死。要变的不仅是团队,年初启动了管理精英计划,他们在全国招募储备型人才,投资千万元打造ERP信息化系统,升级信息化管理,目的就是抛弃粗放,管理与服务精细化。

    今年5月份,俊发地产掌舵人李俊省外项目考察第一站就是成都俊发星雅俊园。李俊要求成都团队要深入分析客户需求等,强调说成都是俊发布局全国的第一个城市,公司非常重视,要认真总结过去5年得失与经验。

    时隔1个月,李俊又考察上海俊发项目,与当地合作方签署了合作补充协议。据悉,俊发上海项目西侧紧邻青浦区徐泾板块虹桥商务区,项目拟改造总面积约为527.8亩,预计投资60亿元。

    王宁透露,上海项目预计明年就可以上市销售了。这也是俊发地产打响全国一线楼市战略布局的第一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8月公募基金订阅号黑榜: 低迷的存在感何时改观?

    下一篇

    晚间最新公告早知道:11利好 +3利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