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盘回顾:美9月加息机会下降 欧美股市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04 21:27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偏弱,这会进一步降低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进而被全球股市多数投资者视为利好。

    每经编辑 郑步春    

    郑步春

    9月2日晚间,美国劳工部公布了8月非农就业数据,其显示:美国8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15.1万人,不及预期的18万人,也大幅低于7月的25.5万人;8月失业率虽持平于7月的4.9%,但高于预期的4.8%。

    上述数据无疑偏弱,这会进一步降低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进而被全球股市多数投资者视为利好。

    上周五,欧美股市因上述数据而上涨,全周亦录得些涨幅。

    就美股而言,道琼斯指数一周累计上涨0.52%至18491.96点,标普500股指周涨0.50%至2179.95点,纳指周涨0.59%至5249.90点。欧股方面,上周五及全周表现均不错,英、法、德三地基准股指全周涨幅分别为0.83%、2.26%、0.91%。

    亚太股市未能反映美国数据,但上周仍为普涨。日股上周累计大涨3.45%;韩国股市周涨0.04%;中国香港股市周涨1.56%。

    日本股市涨幅较大,其主要原因有以下两个:一是日元上周贬值,这推升了日本出口型公司股价并最终诱发股指大涨; 二是因市场预期日本央行不久之后就会加码宽松政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郑眼看盘:流动性趋好 应有上攻机会

    下一篇

    神东天隆集团公司股东的疑惑:投资数亿地产项目 6年后咋还是荒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