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A股仍无方向感 可继续观望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01 02:1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三A股小有上涨,盘面整体上虽依然清淡,但已略微改观。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35%至3085.49点,深证综指涨0.22%至2032.87点。周三大型股大多有比较明显的表现,其中万科A股显然最为抢眼。

    万科等品种歇一阵后总会表现一番,似乎总是不能消停,只是市场的关注热情理应呈递减势头,故其中庄家未必会像外界想象的那般风光,说不定有苦说不出!对于此类投机性较高的品种,个人建议普通的投资者最好还是少碰为妙!

    目前这个时段大型股上涨的性质一时不明,因时点上正临近月末,不排除其中有各路基金粉饰净值、争夺排名的可能。到了9月上旬,如果大型股届时依然能维持强势,那么大盘近期这种无休无止的牛皮格局便有望终结了。

    今日为9月第一个交易日,假如大型股脉冲是为了做市值,那么今天就会给市场颜色看,投资者不妨留意。不过,本周末至下周初有G20杭州峰会,这个时段大型股就算跌,也不太可能一致下跌,总会个别的品种强势,只是很难猜测罢了。

    当前A股基本上是横走,多看也看不出名堂,可能还不如去观察一下相关品种,如国内的债市、人民币,及国际上的美元走势。

    周三相关市场表现参差,比如前一天大跌的国债期货出现反弹,而前一天下跌的人民币汇率则继续走低,只是跌速放缓。

    国债期货走向代表着市场资金面情况及市场对利率趋势的预期,投资者理应时常关注。当然了,市场因误会造成无序波动的时候也有,只是这个市场并不会偏离基本面太远,因一旦偏离远了,就会吸引反向套利资金入场,不合理的波动即被熨平。

    另外就人民币汇率来看,昨日对美元的中间价已走到6.6908,离6.70关卡仅半步之遥,故汇率近期是值得高度关注的。

    当前我国资产收益率越来越低,这种情况下虽然美元资产收益率也低,但两者差距已不大,故不排除一部分资金外流的可能。

    对人民币汇率来说,6.70关口还是有些心理暗示作用的,所以一般是不宜轻易失守的。如果该位置轻易失守了,届时决策层再想管理市场预期的难度通常就会加大。

    人民币汇率应与美联储是否短期内加息密切相关,而本周五就将公布的美国8月非农数据无疑就显得相当要紧。如果这个数据强劲,那么6.70关口便真有可能失守。

    对于杂乱的各类财经新闻,许多投资者其实并无精力去精确地把握。对这部分投资者来说,我认为偷懒的办法就去看美元走势好了,汇市走势能基本上反映了市场中所有的已知新闻。

    也许今日投资者开盘前就可能得先看一下美元走势,因周三晚间美国将公布“小非农”,此数据虽无周五的“大非农”重要,却足以诱发汇市波动。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冯焱东:楼市需在供给、需求 两端同时降低杠杆

    下一篇

    上半年银行大减员:招行工行各减7000 中行建行各减600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