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罗塞夫作最后辩护巴西民众游行声援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31 00:56

      在5月12日的首轮投票后,巴西总统罗塞夫被暂时停职180天。这场弹劾案的主要依据是罗塞夫政府2014年平衡政府财政收支存在违法行为。

    根据程序,巴西参议院对弹劾案的第三轮表决将于当地时间8月30日举行。如果三分之二以上议员同意弹劾,罗塞夫将被罢免总统职务。8月29日,罗塞夫在参议院为自己辩护,并要求参议院废止弹劾案。罗塞夫说,对她的指控是试图阻挠她推行的“给巴西人带来进步的”政策,对她的弹劾是对国家民主制度的严重破坏。

    据巴西《圣保罗州报》最新调查显示,81名参议员中有53人表态将支持弹劾案,与通过弹劾案所需的三分之二票数仅差1票。另有19人表示将支持罗塞夫,其余的议员立场不明。

    当日,在巴西圣保罗,罗塞夫的支持者举行游行活动,声援罗塞夫。示威者焚烧横幅和标语等物品,现场烈火熊熊,并与警察激烈冲突,引发骚乱。 (综合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余丰慧:数据流失是传统银行最大潜在威胁

    下一篇

    今年已有42只债券兑付违约 数量金额均超去年全年两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