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张道达:神一样的男人 能把女排精神带给股市多头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22 09:58

    里约奥运接近尾声,明天就将闭幕。而就在今天,所有人的朋友圈,都被一个叫“中国女排”的团队刷了屏。郎平带领女排奥运夺冠,毫无争议地扬我国威,女排精神值得点赞。然而,郎平自己也说,光靠精神,是赢不了球的!

    每经编辑 杜宇

    里约奥运接近尾声,明天就将闭幕。而就在今天,所有人的朋友圈,都被一个叫“中国女排”的团队刷了屏。郎平带领女排奥运夺冠,毫无争议地扬我国威,女排精神值得点赞。然而,郎平自己也说,光靠精神,是赢不了球的!

    再看A股市场,年线争夺战悬而未决,市场多头除了缺少女排的霸气外,究竟还缺少什么?今天,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oada1997)上,跟牛博士就此展开讨论。

    牛博士:达哥,您好!今天上午的女排决赛,感觉怎样,是不是非常振奋人心?

    道达:说实话,里约奥运会,我也就是刚开幕的时候稍微兴奋了一下,接下来也没有看几场比赛。毕竟,今年的奥运期间,似乎魔咒并未应验,A股市场表现还是不错。尤其是本周,多空双方在年线阻力位展开激烈的争夺,这可比很多奥运比赛要精彩的多。

    不过,中国女排的夺冠,确实值得每一个中国人为之骄傲。今天中午开始,我的朋友圈已经被女排“攻陷”了。

    牛博士:对于女排的胜利,对于女排精神,你认为是否有值得我们股票市场借鉴的地方?

    道达:女排精神确实非常可贵。但是,正如今天郎平在接受采访时所说,“不要因为胜利就谈女排精神,也要看到我们努力的过程。女排精神一直在,单靠精神不能赢球,还必须技术过硬。”

    同样是这句话,也可以延伸到A股市场上来——不要因为炒股赚了一些钱,就只谈投资理念,也要看到我们在市场波动过程中所经受的各种考验。投资理念一直都在,但单靠投资理念,也不一定就能赚钱,还必须要有过硬的操作技术和投资技巧。

    牛博士:话虽如此,但我觉得对于女排而言,郎平起到的作用,可能才是最关键的。一个团队,必须要有一位这样的领军人。

    道达:确实如此,郎平能够成功,绝非偶然。要知道,郎平曾经执教过意大利俱乐部队,获得欧洲冠军,曾经执教过美国女排,拿到过奥运银牌。同时,还执教中国第一家排球职业俱乐部广州恒大女排。

    所以说,她具备的执教水平,是很多其他教练所不具备的。有媒体报道称,郎平是所有教练中,安排阵容和组合变化最多的。要学郎平,就是学习她尊重科学,而非所谓的口号和态度。对于A股市场而言,这或许是郎平带给我们投资者最有意义的点。

    在投资中,我们要学会根据趋势的特点和内在特征,去灵活设计各种不同的投资计划,尊重市场最基本的投资规律,这样才能长期战胜市场。

    牛博士:说得非常好,刚才您提到了恒大女排。恒大近期同样也是股市的焦点,你对此怎么看?

    道达:是啊,自从恒大开始买万科,不仅把万科股价带到了新高,同时也让大盘迎来反弹。而恒大的老板许家印,现在有人说他是一个“神一样的男人”。有人说,在排球无人问津时,他找回郎平。在足球假球盛行时,他砸了几亿投入足球并夺了亚冠。而在A股前途未明时,他强买万科,指引了前进方向。

    看起来许家印似乎很神,估计很多人希望他能把这种神奇和女排精神一起带给股市上的多头,但愿如此!如果股市背后的多头主力都有了女排的霸气,都有万科这样的表现,那还愁什么年线过不去,还怕什么60周线的压制?

    当然,目前的主力表现和中国男足差不多,希望他们也能从许老板扫货万科的背后悟出一点战略思维。

    牛博士:最后一个问题,你对后市怎么看?本周的市场,可是走得有些纠结啊,始终上不了年线。

    道达:简单说两句。虽然沪指日线盘整了多日,始终没有站上年线。不过,从周线看,趋势维持得还是不错的。另外,中证流通指数的走势也很正常,不仅站上了年线,同时也已经站上了60周线。

    所以,对于下周的行情,我还是不做趋势变化的判断和预测。同时,我认为暂不用考虑大的风险,最多会出现震荡,所以仓位也维持不变。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6年08月21日

    今日仓位:6成

    明日仓位计划:6成(不变)

    特别说明: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本文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文章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民营医院数量已超公立医院 你会去看病吗?

    下一篇

    修图修出50亿美元估值 美图公司或在香港上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