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安邦安邦 接过恒大的“枪”——道达早评(8月18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18 08:57

    昨晚另外一家地产公司金融街公布了被险资增持的消息。这一次,老面孔安邦保险接过了恒大“枪”。我感觉,随着上市公司中报披露的继续,相信未来还会不断有险资增持,或者举牌的动作出现。其实,再联想到近期融信110亿拿下上海静安地王的消息,说明一个问题,机构现在还是手上的钱太多。

    每经编辑 杜宇

    安邦安邦接过恒大的“枪”

    昨天,万科大跌6%,带动不少地产股下跌,在年线争夺战冲关的关键日,闪了大盘的腰。恒大或者宝能,一但停下买入的动作,剩下的就只是跟风盘和获利盘的博弈。是涨是跌,趋势难料。

    不过,昨晚另外一家地产公司金融街公布了被险资增持的消息。这一次,老面孔安邦保险接过了恒大“枪”。

    金融街公布的中报显示,安邦保险对金融街的持股比例,较今年一季报所披露的数据再次有所提高,由26.77%进一步提高到29.98%。而这一持股比例不仅再次逼近举牌线,同时距离金融街目前的第一大股东金融街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有的31.18%的持股比例也相差无几。

    我感觉,随着上市公司中报披露的继续,相信未来还会不断有险资增持,或者举牌的动作出现。其实,再联想到近期融信110亿拿下上海静安地王的消息,说明一个问题,机构现在还是手上的钱太多,资产荒蔓延,所以就不问价格,只管买买买。

    对于近期频频出现的险资举牌,国金证券日前发出掘金保险举牌概念股研报,并给出选股三原则:标的为已经举牌或潜在举牌,保险派系优先选择恒大系和宝能系,以及持股比例要超过1%。

    对于普通投资者参与这类股票,我认为主要还是一种短线选股的思路。而从中期选股来看,也有另外一种思路可以参考,那就是受QFII青睐的深港通标的品种。

    统计显示,截至周三共有662家公司公布了半年报,QFII现身51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其中有27股在QFII持有的同时也是深股通标的股。具体来看,27只个股中,有12只为二季度QFII新进股,7股在二季度进行了增持,4股持股量保持不变,4股QFII进行了减持。

    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QFII家数统计,海康威视最受宠,二季度末共有3家QFII现身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老板电器、歌尔股份、双汇发展等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也均有两家以上QFII现身。

    QFII的投资风格,一般来说还是中长线投资为主,很少看到短炒题材股的情况。但这并不妨碍QFII挖掘牛股,上面提到的几只股票,其实有些已经呈现出了牛股的特征。所以,中报披露期间,大家可以多关注一下QFII的动向。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苹果宣布在华建研发中心后 库克立刻到重庆干了啥?

    下一篇

    新建新能源车企不超过10家 工信部拟提高生产“准入门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