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万科股价创8年新高 看看姚老板今天赚了多少钱?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15 14:42

    近段时间,每到周四、周五,就会有与万科相关的大事曝出,今天(8月15日)这一节奏被打破:万科A(000002,SZ)高开高走,10时36分即拉到涨停板上,股价一举创出2008年4月14日以来的逾8年新高。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朱万平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朱万平

    近段时间,每到周四、周五,就会有与万科相关的大事曝出,今天(8月15日)这一节奏被打破:万科A(000002,SZ)高开高走,10时36分即拉到涨停板上,股价一举创出2008年4月14日以来的逾8年新高。

    许多买入万科A的投资者面对如此局面喜不自禁,但此时笑得最开心的恐怕不是普通投资者,而是恒大的许家印和宝能的姚振华。

    那么,以今日中午收盘时万科A25.06元的涨停价计算,许老板和姚老板到底赚了多少钱?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马上来为你算算这笔账。

    许老板目前浮盈39亿元

    截至今日11时30分,万科A收获了7月4日复牌以来的第三个涨停,前两次涨停分别发生在8月4日和8月12日。

    8月4日的那次涨停,源于当日13时13分,有媒体报道称恒大许家印已买入万科A股。当日晚间,恒大、万科双双公告确认恒大买入万科A。

    8月9日,万科再发公告,详细公布了恒大买入情况。

    公告称:万科8月8日收到广州市昱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奕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悦朗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凯轩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广域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欣盛投资有限公司和广州市仲勤投资有限公司的《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各信息披露义务人分别于2016年7月25日~2016年8月8日之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A股股份5.52亿股,占公司总股份的5.00%。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根据公告所述的受控于恒大的7个投资公司买入情况以及万科A25.06元的涨停价,详细计算了相关交易的具体浮盈情况,汇总后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恒大7个投资公司买入万科A的浮盈为38.63亿元。

    姚老板更开心目前浮盈252亿元

    万科A一路上涨,最高兴的也许不是恒大的许老板,而是宝能的姚老板。因为许老板是看准了万科下跌的机会在低位扫货,而姚老板此前高位买入被套已久,频频传出相关资管计划可能爆仓的警迅。如今,万科A一路上涨,姚老板终于能笑开颜了。

    具体来看,此前在万科A持续下跌的背景下,宝能买入万科的9个资管计划中,有7个被套。分别是泰信1号、金裕1号、宝禄1号、东兴7号、广钜2号、广钜1号和安盛3号,其中泰信1号一度警报高悬,最低价和平仓线之间的差距一度只有0.12元之差。

    由于恒大的介入,不仅解了宝能系的9个资管计划的燃眉之急,还让其产生了一定的浮盈。据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根据万科A25.06元的涨停价粗略估算,宝能9个资管计划目前已全部出现浮盈。其中,南方资本安盛1号浮盈约9.5207亿元;南方资本安盛2号浮盈约7.536亿元;南方资本安盛3号浮盈约6.239亿元;广钜1号浮盈约10.9亿元;广钜2号浮盈约1.90亿元;泰信1号浮盈约8.033亿元;金裕1号浮盈约11.52亿元;宝禄1号浮盈约9.193亿元;东兴7号浮盈约5.551亿元。9个资管计划累计浮盈约70.47亿元。

    以上是宝能9个资管计划浮盈情况,如果将钜盛华和前海人寿持有万科股权的情况考虑在内,且不计融资成本等因素影响,总体测算,宝能买入万科A的平均成本为15.952元。截至目前,宝能累计花费450.22亿元买入万科,其持股市值为702亿元,浮盈约为252亿元。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王宝强无锡公司工商注册电话“莫须有” 吃瓜群众无辜“躺枪”

    下一篇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113】|市场玩“千点整数关情结”,二牛有苦说不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