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里约奥运会最吸金的8位运动员 你知道他们是谁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12 11:31

    就在奥运会之前,福布斯在6月公布了过去一年中收入排名前100的运动员名单。运动员收入包括薪水和代言费两部分,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发现,在收入排名前十的大咖中,仅有排名第五的美国篮球运动员杜兰特和排名第六的塞尔维亚网球运动员德约科维奇参加了今年奥运会。

    每经编辑 李蕾    

    里约奥运会进行到第5个比赛日,吃瓜群众被运动健儿们爆发出来的洪荒之力所震慑,认知上限屡屡被刷新。比如:原来一个31岁"高龄"、带着一身拔火罐印记的运动员可以继续在泳池里拿到个人第21块奥运金牌,没错,说的就是"飞鱼"菲尔普斯;颜值逆天酷似影后凯特·温斯莱特并勇夺一金一银的希腊女射击运动员安娜·科拉卡齐,靓照刷爆社交媒体;还有人可以比赛结束后也不知道自己得了奖牌……

    不过就在奥运会之前,福布斯在6月公布了过去一年中收入排名前100的运动员名单。虽然菲尔普斯、科拉卡齐,以及洪荒少女在奥运会上备受瞩目,但他们都不在这份榜单上。运动员收入包括薪水和代言费两部分,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发现,在收入排名前十的大咖中,仅有排名第五的美国篮球运动员杜兰特和排名第六的塞尔维亚网球运动员德约科维奇参加了今年奥运会;牛妹粗略对比了一下,这100人当中,现身里约赛场的仅约2成,这就有点尴尬了。

    这份榜单主要被从事足球、网球、篮球、橄榄球、高尔夫球这几项最商业化赛事的运动员牢牢占据。但奥运会对足球运动员的年龄有严格限制,再加上赛前里约爆出的恶劣条件令不少运动员为了"长远考虑"而弃权,更有莎拉波娃因为米屈肼申诉无效被挡在门外……种种原因,出现在今年奥运赛场上的高收入运动员并不多。其实国内观众爱看的跳水、乒乓、体操等奥运传统项目,都是职业化程度并不高、或者说收入水平不高的比赛,这些运动员很难登上这份榜单。

    当然,这只是一份收入榜单而非伟大榜单,是给运动员的排名维度之一。牛妹不想站在道德高地谈论职业体育与爱国精神应该如何和谐统一,但毫无疑问运动员之间的收入水平是天差地别的。

    下面介绍的这8位,就是据榜单来看参加本届奥运会整体收入最高的8名运动员↓

    1、凯文·杜兰特(KevinDurant)

    年龄:27岁

    项目:篮球

    国籍:美国

    奥运战绩: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

    年收入:5620万美元

    近日《福布斯》(Forbes)杂志公布了过去一年中世界上吸金能力最强的100大运动员榜单,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效力于金州勇士队的杜兰特以2020万美元薪水、3600万美元代言费、合计5620万美元的总收入位列第5。

    牛妹悄悄按目前的汇率算了一笔,5620万美元相当于3.73亿元人民币。

    由于排在他前面的C罗、梅西、勒布朗·詹姆斯和费德勒都没有参加本届里约奥运会,所以杜兰特就成了参加本届奥运会收入最高的运动员,被大家亲(tiao)切(xi)地称为"奥运首富"。

    看看杜兰特的代言,那叫一个星光熠熠。2014年夏天,耐克在与杜兰特7年6000万美元的赞助合同到期后,续签了一份价值为10年2.85亿美元的合同。除此之外,杜兰特还是包括2K体育、BBVA银行以及Skullcandy耳机在内等多家公司的代言人。科比已经退役,詹姆斯拿了今年NBA总决赛冠军,库里更是一个赛季的当红炸子鸡,但最终来里约参加奥运的是杜兰特……

    2、诺瓦克·德约科维奇(NovakDjokovic)

    年龄:29岁

    项目:网球

    国籍:塞尔维亚

    奥运战绩: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单铜牌

    年收入:5580万美元

    在上面这份福布斯的榜单上,德约科维奇以2180万美元奖金、3400万美元代言费、合计5580万美元紧跟在杜兰特之后,排名第6。

    和杜兰特在勇士队"领工资"不同,作为一项高度商业化的运动,网球赛事的奖金一向是专业运动员们的重要动力,而小德有近40%的收入都来自奖金。2015年的温网和美网、2016年的澳网及法网,德约科维奇拿到了职业生涯全满贯。而在拿下法网冠军后,他也成为了网坛奖金收入破亿美元的第一人。对于里约金牌他势在必得,也是舆论一致看好的对象,不过却在第一轮比赛爆冷遭淘汰。

    3、拉菲尔·纳达尔(RafaelNadal)

    年龄:30岁

    项目:网球

    国籍:西班牙

    奥运战绩: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单金牌

    年收入:3750万美元

    还是那句话,作为一项高度商业化的运动,网球造"富翁"的能力不是盖的,本次奥运会身价第三、福布斯榜单上排名第21位的纳达尔也曾经是横扫各大赛事的主。奖金550万美元、代言费3200万美元、合计3750万美元。同时他也是广告商的宠儿,代言的商品包括汽车、电话公司、服饰、名表等等。德约出局之后,纳达尔的金满贯也有可能再镀上一层金色。

    4、内马尔(Neymar)

    年龄:24岁

    项目:足球

    国籍:巴西

    奥运战绩:2012年伦敦奥运会银牌

    年收入:3750万美元

    谈到身价最高的运动员,怎么能少了"大户"足球?东道主代表内马尔2015年在巴萨的年薪为1450万美元,不过总收入和纳达尔持平,整体代言收入不如后者。

    不过从代言的品牌上来看,内马尔也有耐克、红牛、大众、松下等大品牌入账,称之为广告商跟前的红人并不为过。

    有意思的是,巴西竞争管理委员会公布的一项统计结果显示:在7月1日~8月3日,巴西电视广告中上镜最频繁的奥运会运动员是巴西国有石油公司赞助的马库斯·达尔梅达,在电视上共计露脸582次,而名气最大的内马尔仅排在第8位。不过随着2012年世界杯在家门口遭遇的惨痛失利,能否在2016年奥运会找回尊严,我们将拭目以待。

    5、锦织圭(NishikoriKei)

    年龄:26岁

    项目:网球

    国籍:日本

    奥运战绩:2012年伦敦奥运会单打八强

    年收入:3350万美元

    作为福布斯榜单上为数不多且排名最为靠前的亚洲运动员,锦织圭是日本国内绝对的"网坛一哥"。不过由于伤病困扰,在这3350万美元的总收入中,只有350万是来自赛事奖金,其余3000万美元均为广告代言费。

    当然了,日本国内企业对锦织圭的支持必不可少,日本首富柳井正一手创建的优衣库就在2016年砸下重磅代言费与之续约。此外日本电报电话公司、朝日啤酒、日清食品等和他均有合作。另外还有汽车、航空公司等公司的广告,也是数额可观。

    顺便提一句,在我们这份名单上网球运动员已有3人,足见一项商业化程度足够高的运动对运动员本身所带来的经济效益有多显著啊。

    6、尤塞恩·博尔特(UsainBolt)

    年龄:30岁

    项目:田径

    国籍:牙买加

    奥运战绩:获得6枚奥运会6枚,男子100米、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

    年收入:3250万美元

    2002年在世界青年田径世锦赛,名不见经传的博尔特夺得了200米金牌,成为当时史上最年轻的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德国运动品牌彪马慧眼识珠,迅速签下博尔特,接下来的10多年来后者已成为该品牌的"台柱子"了。据称,从2013年~2016年,博尔特每年从这家公司得到的代言费高达1000万美元。最近彪马还称将聘博尔特为他们的终身形象大使,即便退役也能一年从该公司获得400万美元。

    这才是真爱哪……

    如此受品牌厚爱,博尔特过去一年的代言费也是高达3000万美元,为他冲上福布斯榜单的第32名立下汗马功劳。目前田径还未开赛,大家正在静候博尔特是否还能续写神话呢。

    7、卡梅隆·安东尼(CarmeloAnthony)

    年龄:32岁

    项目:篮球

    国籍:美国

    奥运战绩:2012年伦敦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铜牌

    年收入:3090万美元

    相比前面上榜的运动员们,安东尼可是相当"老实",3090万美元的收入中有2290万都来自薪水。当然,2014年,他与纽约尼克斯队签下了续约5年的合同,光薪酬就高达1.24亿美元,足以帮助他登上福布斯榜单了。

    本届里约奥运会,安东尼作为队里年龄最大的球员,再次代表美国男篮"梦之队"出征,在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结束后,安东尼已经超越詹姆斯成为美国男篮历史上得分最高的球员。

    8、塞雷娜·威廉姆斯(SerenaWilliams)

    年龄:35岁

    项目:网球

    国籍:美国

    奥运战绩:伦敦奥运会女子网球单打金牌

    年收入:2890万美元

    终于有女运动员上榜了!感动涕零。塞雷娜·威廉姆斯,也就是大家熟知的"小威"以2890万美元的年收入在福布斯的榜单上排名第40位。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榜单上仅有的另外一位女运动员也是来自网球领域,也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莎拉波娃。她的年收入为2190万美元,名列第88位。

    牛妹详细查看小威的收入构成发现,她在2015年的赛会奖金总额达到890万美元,其余的2000万美元则来自广告代言。耐克、百事、达美航空、IBM等品牌都与她签订了合同,其中与耐克的合作从2003年就开始了。此外,作为女性小威还为内衣品牌、化妆品牌等代言,路线也是相当广阔。不过随着和姐姐大威双打首轮出局,小威单打也在第三轮遭遇爆冷,无缘卫冕金牌。

    说了这么多,牛妹只想问一句:你们还缺网球运动员吗?

    本文为〡理财不二牛buerniu5188〡原创精品

    欢迎转发、分享、点赞支持

    或加入QQ群(群号:536986437)交流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需授权转载请移步后台留言申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保监会:正式启用财产保险公司备案产品自主注册平台

    下一篇

    多名董事会成员辞职 一汽系“大换血”模式继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