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以七夕为例,炒A股脑洞必须得大

    证券时报 2016-08-10 11:20

    2016年8月9日,农历七月初七,汉族传统节日七夕节,中国人自己的情人节,从凌晨开始,微信朋友圈迅速由秀美食向秀鲜花、秀情人、秀红包等各种秀恩爱转变。

    话说,许多单身狗在这个夜晚十分的孤独,这样秀恩爱真的好吗?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忍受不了这些秀恩爱的伤害,果断关掉朋友圈,专心炒股,搞不好还能发家致富迎娶白富美呢。万万没想到,A股也被七夕刷爆了!

    作为A股著名的情人节概念股,华天酒店似乎每次都能积极响应节日号召,这不,该股七夕当日放量大涨9.13%。是偶然还是人为?不得而知。不过,情人节概念股有自身的一套逻辑:情人节,酒店或许会爆满,酒店股能涨得不好么。

    网传的与酒店配套的计生用品概念股似乎也没闲着,人福医药七夕当日上涨3.91%。话说,人福医药上涨是否真的与情人节有关,小编还没来得及证实。

    而因为陆家嘴视频事件火爆的暧昧概念股曲美家居也不甘示弱,七夕当天更是拉了涨停板,难道“暧昧”才是爱情的至高境界吗?

    如果你以为股市虐单身狗的招式就只有这么一点点?那你真是too young too simple了!

    一些非情人节概念股也没闲着,比如浙江富润七夕当日收盘价为13.14(一生一世)元,就连浙江富润董秘都在朋友圈里调侃,祝大家一生一世。

    因为爱情 股票涨跌也有时

    除了七夕概念股异动,在A股历史上,个股因为爱情而涨跌的案例不在少数。

    2012年2月14日情人节,东方宾馆(现岭南控股,000524)以“开房股”概念涨停,海南橡胶(601118)以“安全套”股大涨、广州浪奇(000523)以“洗床单”股大涨……

    2014年3月29日,文章出轨恋上姚笛,背叛了马伊琍。3月31日,伊利股份(600887)开盘即大涨。有股民在9点53分发布微博,“伊利股份暴涨!!我们都在声援马伊琍!!如果你也是个爱过的女人,如果你也痛恨小三,今天,请你购买伊利股份!!!”

    2015年1月5日,奶茶妹妹章泽天和刘强东闹分手,天泽信息(300209)就持续走跌,早盘一度跌停。不过,也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天泽信息走跌更多还是因为之前创业板大跌和小非减持所致。

    炒A股要分析 也要脑洞大开

    从上边这些无厘头的股票涨跌原因可以看出,炒A股有时就要脑洞大开,这儿没有你做不到,只有你想不到的概念。难怪曾有专家说,在中国干炒股这种事,是需要学心理学的,不然你不知道大家在想什么,就容易跑偏。

    拿红星发展来说,这家公司主营业务为钡盐、锶盐和锰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5年净利润为-1.9亿元。但就是这样一家亏损公司,在5月13、16、17日这三天,股票连续涨停,市值从26.95亿元飙升至35.88亿元,短短三天就为股东们创造出了8.93亿元的纸面财富。在没有任何利好消息发布的情况下,股票莫名大涨,让专业机构和经济学家们也摸不着头脑。而涨停背后的原因竟然是:这家公司与热播电视剧《欢乐颂》中的股票同名!

    类似的还有澳柯玛。2008年,在美总统大选开始前的10月17~22日,澳柯玛就连续出现3个涨停。就在奥巴马当选的第二个交易日即11月10日,澳柯玛再次涨停,此后11月14日、12月8日,澳柯玛又出现两次涨停。网友们都戏称,这是美国总统概念股。

    此外更有一些看起来很夸张的无厘头炒作,比如“李天一嫖娼,ST天一跌停”这类奇葩现象,多多少少也带一些刻意扣帽子的意思。

    虽然今年以来,监管层打击A股肆意炒作概念的决心越来越大,收紧中概股回归、出手严控“炒壳”等监管措施接连实施,市场近期的节奏也从此前的炒壳概念股、次新股回到了绩优及蓝筹股上来。不过,从七夕概念股的异动来看,这一切还是难以阻止中国股民的丰富想像力,接下来的几个月还有不少的节日,小编试着整理了相关的概念(脑洞)股如下:

     

    上一篇

    “非遗”十年,七夕节成钱包“劫”

    下一篇

    车市爆发洪荒之力,淡季惊现两位数增长?原因让人哭笑不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