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对于双降,“央妈”说出了自己的顾虑——道达早评(8月8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08 08:49

    就在本周末,央行在最新的发布的《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第二季度)中,道出了对于双降的顾虑,并强调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其实达哥觉得,对于双降,既然“央妈”已经说出了自己的顾虑,看起来短期大家最好还是不要报太大希望。

    每经编辑 杜宇

    对于双降,“央妈”说出了自己的顾虑

    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昨晚的文章中,达哥提出市场面临一个短期方向选择,而打破目前市场僵局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对于货币政策的预期。

    要知道,目前国内经济形势依旧严峻,很多机构都预测7月CPI低位运行,而且上周发改委曾经发文建议降准、降息(后面主动删除了这一内容),随后英国也宣布降息,被视为新一轮宽松潮蓄势待发的信号。这些事件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双降的预期。

    但是就在本周末,央行在最新的发布的《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第二季度)中,却道出了对于双降的顾虑,并强调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对于降准,央行指出,若频繁降准会大量投放流动性,促使市场利率下行,加上其信号意义较强,容易强化对政策放松的预期,导致本币贬值压力加大,外汇储备下降。降准释放的流动性越多,本币贬值预期越强,就越是会促使投机者拿这些钱去买汇炒汇,由此形成循环。

    对于降息,这个词《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仅出现了一次,原文是“8月4日,英格兰银行7年来首次降息,并扩大量化宽松规模,以应对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对经济金融的可能影响”。央行指出,英国公投脱欧以来,中国股市、债市、汇市运行总体平稳。由于与脱欧相关的下一步形势尚不明朗,准确评估脱欧的影响还需时日,需要密切观察,保持警惕,进一步加强与有关央行、货币当局以及主要国际金融组织的政策沟通和协调,做好应对准备。

    再来看看专业人士的观点,比如海通证券姜超今早才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就明确表示,货币政策短期趋于中性。央行2季度货币政策报告指出,频繁降准会大量投放流动性,促使市场利率下行;但同时其信号意义较强,容易强化对政策放松的预期,导致本币贬值压力加大,外汇储备下降,甚至形成恶性循环。因此,央行仍将从量价两个方面保持货币金融环境的稳健和中性适度,这意味着短期货币政策仍趋于中性,汇率是关键。预测未来3个月货币利率中枢仍在2.25%~2.5%。

    其实达哥觉得,对于双降,既然“央妈”已经说出了自己的顾虑,看起来短期大家最好还是不要报太大希望。这也是今天早上摘抄了这些专业分析给大家看的原因。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央行的苦心:别再总盯着“放水”

    下一篇

    巴西股市今年飙升33% 各主办国奥运期间股市过往表现如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