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106】| 什么行情最难操作?震荡!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04 15:39

    这是中国首部实盘理财手记,欢迎大家一同见证小白的成长。

    每经编辑 实习记者 李蕾    

    昨天市场又涨了一点,这可是连续反弹了啊,势头喜人哪。仔细看看走势,小幅低开,开盘后震荡反弹翻红,虽然涨得不多但也给人带来了希望。

    市场稍微有点起色,各路人士纷纷开始出来表达观点了。比如下面这位:



    话说大校老师也是一部分投资者的精神支柱,毕竟黑暗的日子里我们还是要满怀希望地等待阳光,这个时候总要有人提供正能量的是吧。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要感谢市场里的“大校老师们”,只是具体的操作上呢,咱还是看看就好……

    砖家们纷纷表示,昨天市场的情绪明显有所抬升。看看池子里的基,我咋没感受出来呢。虽然手上的国投瑞利和九泰锐富都小涨了一点儿,不过九泰锐智还在继续跌,就能说明很多问题了吧。昨天医药800B也小跌了一点儿,分级基金B份额最近我也没有抱希望要大涨,毕竟行情在那儿摆着呢,只能期望后期走势更加明朗了。

    基金二季报已公布完毕,对基民来说,最重要的是要从这些财报里找出管理人的持仓思路。这不,有人就帮大家总结出来了。

    昨天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正在研究基金持仓情况,看见我就招手让我过去一起看。其实之前已经有公开消息说过了,二季度基金新进和增持个股611只,从增仓个股行业占比来看,主要集中在电子、煤炭、食品饮料等行业。

    牛妹说了,上半年A股市场表现低迷,电子行业是为数不多的表现较佳的板块之一;而煤炭行业呢有点"翻身农奴把歌唱"的意思,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市场的态度也在发生变化,多家券商都看好煤炭在8月继续上涨呢。

    话说前段时间选择分级B的时候,牛妹带着我看了好几个主题基金,比如国企改革、地产和供给侧改革相关的,最后选择了和医药相关的两只。不过也并不意味着不能调换,我可是还在持续观察的,毕竟玩分级B有点类似于玩股票,风险大,换手的频率肯定也比一般基金要高一些,视情况灵活处理吧。

    自上次下跌以来,市场又恢复了震荡调整的态势。经历了这么多次,我可是得出经验来了:什么行情最难操作?震荡!买也不是,卖也不是,只能干等着。理财不二牛QQ交流群(群号:536986437)里大家都在询问这段时间怎么操作,其实二牛自己也在观望着呢,等行情更明朗一些再说吧,稍安勿躁。

    还记得那句最关键的话吗?保持呼吸,不要断气,take it easy……

    我们明天见!



    8月3号持仓▼



    风控军规

    警报点:当亏损幅度超过7%时进行风险提示;

    止损位:如果总市值亏损幅度达到10%时进行强制平仓,同时2周内不能进行账户操作。

    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为〡理财不二牛buerniu5188〡原创精品

    欢迎转发、分享、点赞支持

    或加入QQ群(群号:536986437)交流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需授权转载请移步后台留言申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7月基金订阅号总评榜火热来袭 你追我赶中,排名争夺愈演愈烈

    下一篇

    商业模式单一行业造假成风 谁来戳破在线直播泡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