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双降还是央妈说了算 隔壁“发哥”很无奈——道达早评(8月4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04 08:49

    昨天晚上,达哥本来准备在道达号文章中聊一下发改委建议降息降准的事情,幸好后来没有写,不然就糗大了。因为今天早上,狗血的事情发生了,发改委居然也玩“删帖”的游戏。

    每经编辑 杜宇

    双降还是央妈说了算隔壁“发哥”很无奈

    昨天晚上,达哥本来准备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聊一下发改委建议降息降准的事情,幸好后来没有写,不然就糗大了。因为今天早上,狗血的事情发生了,发改委居然也玩“删帖”的游戏。

    事情是这样的。昨天,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子站发布了一篇题为《更好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的文章。文中,有一句话这样写道:“择机进一步实施降息、降准政策”。此言一出,立刻引起市场极高的关注度。难道是在暗示大家,降息降准刺激政策可能要实施了?这也是近几个月来,国家管理层首次公开明确建议实施双降政策。

    所以,昨天达哥原本是准备在文章中讲一下的。但后来一想,这不对啊。货币政策制定,是央妈的事情,隔壁的“发哥”发改委跑来插嘴,这好像有点不大对劲啊。于是,只得换个话题。而今天早晨,再一上网,很多人发现,“发哥”果然将文字进行了修改,将原文中“择机进一步实施降息、降准政策”一句彻底删除。

    对于这件事,我个人认为,之所以发改委突然修改文章,主要还是因为双降这件事,还是央妈说了算,发改委出来发声,似乎让央妈有些尴尬,双方一沟通,所以还是删除为好。而另外一层意思就是,有可能近期央行还真的没有这个双降的打算,如果是真的准备双降的话,发改委也大可不必修改文章。

    另一方面,央行也有了最新的发声。据媒体今天早晨的报道,2016年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召开座谈会。会议指出,下半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灵活适度,适时预调微调,增强政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现在看来,一夜过后,目前市场对于降息和降准的预期开始明显降低了。

    对于今天的行情,我个人认为,大盘在连续两天收出小阳线之后,量能方面依然堪忧,最终能否向上方压力位发起第三次攻击,我保持谨慎,如果还是像现在这样,持续缩量窄幅震荡的话,那么后市就要小心点了。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32家寿险公司上半年净亏56亿元 四季度净利润将改善?

    下一篇

    道达投资手记:奥林匹克精神是什么 股市的魅力又在哪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