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价值派私募赵丹阳回归 5产品收益率入围前十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01 00:5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记者 杨建

    随着监管趋严,题材概念股纷纷下跌,绩优白马股重新得到了市场认可。值得注意的是,之前似乎淡出人们视野的价值派私募大佬赵丹阳,这次强势回归。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7月私募市场最大的亮点,是赤子之心资本旗下5只产品入围前十,收益率均在16%以上。截至7月15日,有净值数据的非结构化私募产品为1872只,整体平均收益上涨2.79%。

    对于下半年即将到来的8月份的投资机会,有私募表示,看好地方国企改革和医药医疗的投资机会。

    强势回归高端制造、健康等产业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15日,有净值数据的非结构化私募证券基金产品为1872只,整体平均收益上涨2.79%,跑赢大盘指数。其中共有正收益产品1695只,占比90.54%,负收益产品163只,占比8.71%。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这些年来随着各种私募明星、私募黑马的纷纷崛起,赤子之心似乎渐渐淡出了我们的视野,但这一次,赵丹阳强势回归。

    7月私募市场最大的亮点,是赤子之心资本旗下5只产品入围前十,基金经理均是赵丹阳,它们分别是丰收系列及丰登系列产品,其中“中信信托-中信专享赤子之心成长1号”和“中信信托-中信专享赤子之心成长6号”,截至7月15日,收益率分别是16.22%、16.18%,位居第4、第10名。

    记者注意到,2014年初赵丹阳高调宣布重回A股,赵丹阳每年年初都会在其掌舵的赤子之心官网发布《致投资者的一封信》,对未来的资本市场进行展望。而2016年赵丹阳《致投资者的一封信》内容显示,2015年,赵丹阳投资A股的两只产品:华润信托-赤子之心价值、华润信托-赤子之心成长,当年的收益率分别为12.07%、-3.04%,不仅跑输了同期上证指数9.41%的涨幅,同时大幅落后于行业平均水平。数据显示2015年证券类私募行业平均收益为38.01%。

    记者注意到,赵丹阳在2016年的信中称,其在A股市场上已挑选了一批具有产业升级能力的高端制造业、健康产业及消费类企业,但这批公司整体PE(市盈率)偏贵。其策略是耐心等待,可能会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持有现金,直至这些公司估值回到合理PE区间。值得注意的是,赵丹阳在今年一季度已经有了动作。

    据一季报显示,赵丹阳的赤子之心成长和赤子之心价值分别持有东阿阿胶456万股、455万股;赤子之心成长持有山西汾酒417万股;赤子之心成长持有纽威股份166万股,赤子之心招商单一信托持有其143万股 。从行业看,东阿阿胶、山西汾酒属于典型的消费类企业,纽威股份主营业务是工业阀门制造,三者所处行业正好符合赵丹阳在年初信中所提到的具有产业升级能力的高端制造业、健康产业及消费类企业。

    私募:8月关注国企改革和医药

    展望即将到来的8月份行情,在板块行业上,深圳一私募人士认为,国企改革与医药医疗可以作为当前两大确定性的方向。2016年国企资产整合力度可能超出预期,作为中长期的重要主题投资主线,国企改革概念在二级市场上也在反复走强。随着国企改革继续深入,这一主题将受到市场关注。

    此外,2016年医药板块整体企稳回升,产业政策调整带来的结构性机遇值得关注。在市场震荡格局中,行业龙头成为资金的避风港,受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血液制品量价齐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等政策的影响,未来5~10年,医疗服务、血液制品、创新药与制剂出口、一致性评价四个细分领域将高度景气。

    从选股角度看,旭诚资产认为,当前行情有三大选股方向:一是有真实产业链整合需要的上市公司,此类标的不能单纯寻找待转型的小市值公司,还需要根据新政中各类借壳认定指标进行选股,需要更多考虑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二是此类震荡行情中,消费类等防守行业将有资金流入,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三是上市公司半年报公布时间临近,可寻找半年报有潜在高送转预期的个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监管趋严致游资操盘模式“生变” 价值投资有望升温

    下一篇

    绩优股弱市逆袭 股民叹:从爱理不理到高攀不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