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泰证券资管拿下公募牌照,12家券商资管哪家强?

    证券时报 2016-07-30 18:33

    券商中国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华泰证券旗下资管子公司——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募资格已获批准。截至目前,已有12家券商资管获批公募资格。

    多数以私募性质经营的券商资管一贯不够透明,经营规模和经营能力颇具神秘色彩。不过,证券业协会和基金业协会的数据,还是透露出券商资管的底色。

    获公募牌照券商资管增至12家

    随着华泰证券资管拿下公募牌照,获公募牌照的券商资管增至12家,包括东证资管、浙商证券、华融证券、山西证券、国都证券、渤海证券、东兴证券、中银国际、北京高华证券、财通证券、长江资管和华泰资管。

    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华泰证券之所以如愿取得公募牌照,得益于其在多个业务领域取得了突破,以及投资能力和风控体系获得了监管部门的认可。

    在集合资管业务方面,“天天发”规模不断提升,日均保有规模创历史新高,创新综合型理财业务“天天财”上线,客户流动性支持服务能力持续优化。截至去年底,合计管理集合资管计划59只,合计管理规模1013.21亿元。

    在定向资管业务方面,持续提升主动管理业务能力,在原有银证通道业务基础上不断拓展面向机构定制的理财服务。截至去年末,合计管理定向资管计划535只,合计管理规模4997.44亿元。

    在专项资管业务方面,积极推进资产证券化融资服务,在两融债权、租赁债权及互联网消费金融等领域形成特色业务,截至去年末,合计管理专项资管计划12只,合计管理规模133.21亿元。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者基金业协会公布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统计数据,截至去年末,华泰资管公司主动管理业务规模1652亿元,行业排名第五,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6144亿元,行业排名第三。

    不仅华泰证券资管,东方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中泰证券等券商旗下资管子公司投资能力已经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据悉,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公募权益投资部总监、基金经理林鹏近期发售的一款公募基金,计划募集仅8亿元,昨日一天的销售规模就达到65亿元。

    券商资管大PK

    券商资管的管理能力究竟如何,数据说话最有说服力。

    据基金业协会公布的今年一季度数据,券商资管前20名差异巨大,中信证券成为唯一一家管理规模破万亿的券商资管,达到12354亿元;排在第20位的中山证券,管理总规模仅为2052亿元。

    作为投资能力的重要体现,券商资管的主动管理产品规模差异也不小。据协会公布的一季度末数据,排名前三的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和国泰君安证券的主动管理产品规模分别达到4547亿元、4404亿元和2346亿元,排在20名的财通证券主动管理产品规模仅为482亿元。

    据证券业协会公布的数据,在人均创收方面,华泰资管以773万元排名第一,排名前10的券商资管分别为华泰资管、海通资管、招商资管、光大资管、广发资管、兴证资管、国泰君安资管、东证资管、浙商资管、长江资管。不过,其中未统计中信证券等未将资管业务独立为子公司的券商资管部门。

    上一篇

    这位券业大佬的21载职业生涯,属于海通

    下一篇

    航线扩张背后招飞竞争激烈 2016年国航录取率约为3.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