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虎园有风险 不作死就不会死——道达早评(7月25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5 08:49

    上周五沪指报收于3012.82点,市场处于弱势震荡格局之中。本周,3000点关口面临严峻考验。有观点认为,大盘上涨的窗口仍然开着,但也有谨慎观点认为,市场可能重新回到3000点下方。各位读者,你们认为3000点能保住吗?

    每经编辑 杜宇

    虎园有风险不作就不会死

    周末本来是令人开心的,但北京延庆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发生的惨案,却让人感到后怕。据报道,7月23日15时许,北京延庆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内发生一起老虎伤人事件,两名自驾游的游客在猛兽区东北虎园下车后,遭园内两只老虎扑咬,致1死1伤。

    具体事件发生的经过,达哥就不仔细回顾描述了,网上都有视频,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找来看看。简单来说,就是在虎园之中,游客的轿车不知何故停了下来,一女子下车后,被猛虎从身后偷袭,并且叼走。另有同车男子和年长女子下车追赶,但最终结果是一死一伤。

    这件事情发生之后,达哥的第一反应就是,“老虎要吃人”,这句话千真万确,不管是野生的,还是动物园饲养的,都要吃人,这就是虎园观光的最大风险。当你身处风险巨大的环境之下时,千万不要抱有侥幸的心理,保护好自身安全是首要任务。

    据报道,动物园工作人员曾经当场提醒游客不要下车,园区内也有明显告示牌提示游客不能下车。但是,这样的提醒,却遭到游客的无视,如果明明看到风险的存在,还要毫无保护地将自己摆在风险之中,那么受到伤害将是大概率事件。我并不想用“不作不死”来评价上述游客的行为,这样太过残忍。但是,有些不幸的事情如果真的发生了,那就千万不要怪别人没告诉你风险。

    老虎伤人事件,确实让人看着痛心。而在A股市场上,伤人的“老虎”到处都埋伏着。有些风险,可能并不容易被人发现,而有些风险,却是已经明明白白告诉了你,如果你还要把头伸过去让“老虎”咬一口,真的没办法了。

    我又想那欣泰电气来举例子,明明已经告诉你要退市,而且不允许重新上市,结果还是有人义无反顾的去买。还有明星私募创势翔,也是完全不加保护,就走进了“虎园”,这跟用自己肉身喂老虎有什么区别?所以我想说,炒股最重要的还是风险控制,而风险控制的关键,还是你自己要真正有这个意识,而不是侥幸心理。

    最后,说一下本周的行情。上周五沪指报收于3012.82点,市场处于弱势震荡格局之中。本周,3000点关口面临严峻考验。有观点认为,大盘上涨的窗口仍然开着,但也有谨慎观点认为,市场可能重新回到3000点下方。

    本周,多空双方可能围绕3000点整数关展开争夺。各位读者,你们认为3000点能保住吗?虽然我在这个位置提倡跟随趋势交易,但是不妨碍有自己的观点,欢迎在文末留言,分享出来供大家参考。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欲发100亿私募产品 巫师"程定华要抄底?

    下一篇

    融资盘大作战-7.25:逆市捕获3只大涨股 1只电子信息股创出近13个月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