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京基集团第5次提交议案 康达尔不满京基回复再抛15问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2 16:21

    “执着”的京基集团第5次向康达尔(000048)提交议案,康达尔则再一次否定了京基集团的回复公告。7月21日,康达尔发布公告称,收到公司股东京基集团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公告,京基集团再一次提交了18份议案。

    每经编辑 王志福    

    每经记者 王志福

    “执着”的京基集团第5次向康达尔(000048)提交议案,康达尔则再一次否定了京基集团的回复公告。7月21日,康达尔发布公告称,收到公司股东京基集团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公告,京基集团再一次提交了18份议案。

    仅相隔一天,康达尔就在7月22日发布另一条公告“还击”。康达尔在公告中表示,京基集团关于陈华及关联方与吴川联合企业家投资有限公司的资金往来关系的回复表述并不清楚,因此康达尔再一次向京基集团抛出了15个问题。

    京基集团第5次交提案

    翻阅近两个月的公告可知,康达尔与京基集团的“纠葛”大戏已经跳出了“事不过三”的套路,直奔长篇连续剧而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京基集团此前已经4次试图将临时议案在康达尔股东大会(或临时股东大会)上进行投票,但4次提请均遭遇了康达尔董事会的“拦截”而无功而返。7月18日,京基集团再次向康达尔发出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并提交了18份议案。

    第一次提交临时提案发生在2016年6月12日,京基集团要求康达尔在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增加3项临时提案:一是终止履行与中国建筑签署的施工合同并对相关责任人追责;二是修改股东大会议事规则;三是修改董事长工作细则。

    在被康达尔拒绝之后,京基集团又于6月17日将《关于提请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通知(二)》送达了康达尔董事会。并且这次增加18项议案达到21项临时提案,新增的18项议案主要涉及康达尔董事会的换届。这一次再次遭拒。

    康达尔6月25日发布延期股东大会的公告后,京基集团随即发出《关于提请召开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并提交18项议案,第3次提交议案又一次被康达尔董事会全票否决。

    7月9日,康达尔公告将于7月29日召开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京基集团再一次将《关于提请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通知(四)》送达康达尔董事会。这一次依旧被康达尔董事会否决。

    虽然屡战屡败,但是京基集团依旧没有放弃。京基集团于7月18日向康达尔发出《关于提请召开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且这一次再次提交18项议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这18项议案包括了终止履行与中国建筑签署的施工合同并对相关责任人予以追责,其余议案的主要内容就是关于康达尔现任董事会换届改选。

    康达尔再向京基抛15问“连环炮”

    在康达尔与京基集团这场旷日持久的拉锯战中,康达尔对京基集团的主要进攻点集中于林志等13人与京基集团的关系上,但媒体的一篇《康达尔围城黑幕》则为康达尔送去了新的“弹药”:京基集团有限公司以及陈华是否直接或者间接向深圳市吴川联合企业家投资有限公司提供过资金。

    在康达尔的公告中,京基集团对上述质疑进行了回应:“本公司实际控制人陈华先生及其关联方、本公司及其关联方,与深圳市吴川联合企业家投资有限公司,并不存在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资金往来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康达尔对这则回复的解读十分细致:京基集团的上述回复,是承认陈华及其关联方、京基集团及其关联方与深圳市吴川联合企业家投资有限公司存在资金往来关系但不愿意披露?还是确认并不存在资金往来关系?本次回复的表述并不清楚。

    除了最新的质疑,康达尔依旧紧紧抓住“京基集团是否借用林志等13名自然人账户买卖康达尔股票”不放。有鉴于此,康达尔将这个老问题加上“京基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吴川联合企业家投资有限公司是否是一致行动人关系”这个新质疑,再一次将其细化向京基集团抛去15个问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资本显回流趋势?成都等1.5线城市不动产投资或升温

    下一篇

    砸了400多亿买万科 宝能未来靠啥盈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