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皇氏集团二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0 02:36

    ◎每经记者 肖乐

    皇氏集团(002329,SZ)7月1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李建国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及司法轮候冻结,冻结原因为李建国自身经济纠纷。皇氏集团相关人士表示:这是股东个人行为,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作。

    但在上述公告中,皇氏集团也曾提到:可能出现股份被司法冻结影响利润补偿的潜在风险。

    二股东陷经济纠纷

    2014年,广西的乳制品行业龙头皇氏集团向御嘉影视股东李建国发行合计约3538.89万股及支付现金2.05亿元,购买御嘉影视100%股权,开始向影视文化方向转型。重组完成后,李建国持有上市公司13.29%股份。

    皇氏集团2015年年报显示,李建国2002年9月至今任御嘉置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12年8月至今任御嘉影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7月19日,皇氏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李建国因自身经济纠纷,其所持有的10.38%公司股份被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司法冻结。此前,因御嘉置地与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李建国所持有的360万股皇氏集团股份就被济南中院司法冻结;因股权转让纠纷,其所持有的887万股皇氏集团股份也被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司法冻结。

    利润补偿或受影响

    2014年收购御嘉影视时,皇氏集团与李建国签署了利润补偿协议,交易对方承诺御嘉影视2014年至2017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500万元、8775万元、1.18亿元、1.6亿元。

    如果达不到业绩承诺,上市公司有权要求补偿。如果李建国须向上市公司补偿利润,李建国同意上市公司以1元的价格回购其持有的一定数量的上市公司股份,回购股份数量的上限为上市公司本次向李建国非公开发行的股份。

    据了解,2014年度,皇氏御嘉影视集团投资制作并发行了《我爱男闺蜜》《向幸福出发》《致命行动》3部电视剧,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6651.38万元。2015年度,制作发行了《我爱男保姆》《云巅之上》等电视剧,实现归母净利润8871.45万元。两年的净利润均达到业绩承诺指标。

    皇氏集团称,李建国所持股份被冻结,对御嘉影视的业务开展和正常运营无影响。皇氏集团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是股东个人行为,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作,今年也有新剧集即将推出。

    但在上述公告中,皇氏集团也曾提到:不过,由于本次被司法冻结的股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业绩承诺股份补偿,有可能出现股份被司法冻结影响利润补偿的潜在风险。

    对此,李建国也有承诺,可以现金在二级市场上购买相应数量的流通股予以注销的方式履约,同时,将以其他资产向公司进行抵押担保。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四代核电产业化提速 中核建联手中广核设项目公司

    下一篇

    西南证券总裁余维佳辞职 内部人士称与公司被立案调查无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