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并购资产半年亏114万美元 新大洲A称为“抄底”收购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0 00:10

    每经编辑 张虹蕾    

    每经实习记者 张虹蕾

    7月19日,针对新大洲A拟与 LatAm Value Partners Limited(以下简称“LAVP”)共同收购 Lorsinal S.A.(以下简称“Lorsinal”)公司100%股权相关事项,《每日经济新闻》予以了报道《新大洲A拟并购南美牛业资产 标的估值溢价156%》。

    随后,新大洲A在当天针对收购标的溢价较高、利润亏损、收购对该公司影响、未来战略规划等方面问题给予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书面回复称,其收购标的最近一期亏损原因主要为2015年进行了固定资产改造,导致开工率不足,对产量及利润影响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此次标的公司溢价高达156%,新大洲A却觉得这是一笔十分“划算”的买卖,其表示Lorsinal在2015年亏损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公司的估值,认为此次收购Lorsinal的“机遇难得”。

    固定资产改造导致开工率不足

    7月18日,新大洲A发布公告称,拟与LAVP共同出资3300万美元收购乌拉圭的牛业资产Lorsinal,其中新大洲A拟收购50%股权,需支付对价1665万美元。

    而早在2015年年底,新大洲A就称2016年将是公司的重组年,公司正在从摩托车生产销售转变为与肉类屠宰加工销售并行的双主业上市公司,将与恒阳牛业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此次收购海外牛业资产也是其迈开战略转型布局海外资产的第一步。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新大洲A虽称此次收购有利于与未来注入公司的资产形成协同效应,通过海外并购、借助乌拉圭牛较低的养殖成本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但是,该标的的资产状况似乎不容乐观.

    根据公告显示,从2014年9月到2016年3月,Lorsinal其净利润一直呈下降趋势,从516万美元的净利润降至179万美元,而在2015年9月至2016年3月,Lorsinal业绩转盈为亏,亏损额度达到114万美元。

    对此,新大洲A在7月19日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回复中称,Lorsinal 在2015年9月30日至2016年3月31日陷入亏损的原因主要是该标的在2015年进行了固定资产改造,导致开工率不足,因而对产量及利润影响较大。

    新大洲A还表示,之所以其收购该亏损标的,是由于该标的具有较好的市场资质、产量提升空间较大、地理位置较为优越,因而对本次收购较有信心。

    “抄底”收购海外资产

    另一方面,截止至2016年3月,Lorsinal的最新净资产数据为1490万美元,而此次标的交易的估值达到3300万美元;面对156%的较高溢价,新大洲A却认为这是一次价格合理的的买卖。

    在上述书面回复中,新大洲A称如今在牛肉行业新一轮并购浪潮下,南美牛肉标的的收购竞争逐渐升温,相较于国际主要牛肉生产国,乌拉圭的牛肉价格较低,有助于获得成本优势,并会在后期进行设备的革新升级,具有较高的增长潜力,并强调Lorsinal公司2015年开工不足造成的亏损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估值。

    因而,新大洲A认为此次收购Lorsinal的“价格合理,机遇难得”。

    此次新大洲A并购南美牛业资产之后,是不是意味着将来会进一步向牛业资产倾斜,在其原有的摩托车产业和新产业双方又将会怎样“排兵布阵”?

    新大洲A还在书面回复中表示,此次收购Lorsinal,是其海外并购平台的第一个项目。此外,其还在上海设立食品贸易公司,近期恒阳金山工厂的投入运营,正在发展农贸市场的业务;近期其还收购了福建漳州开发区的一座工厂,用于食品产业经营,计划在公司原海南工厂的基础上,改造部分车间用于生产加工牛肉产品。

    而在2016年7月19日,新大洲A披露《关于继续推进收购黑龙江恒阳牛业有限责任公司股权暨公司股票复牌的公告》,称公司未能按照承诺在2016年7月18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公司股票2016年7月19日开市起复牌,公司股票复牌后将继续筹划推进收购黑龙江恒阳牛业有限责任公司股权事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信威集团跨界办医院 合作方为核准仅10天的非营利机构

    下一篇

    终止3亿并购胜炫电子? 金亚科技布局移动支付梦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