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些股已刷爆机构圈 王亚伟的千合资本也在关注(名单)

    证券时报 2016-07-19 10:43

    7月以来行情回暖,统计发现部分调研股被机构净买入超亿元,机构投入“真枪实弹”换来部分个股股价大涨。根据沪深两市交易龙虎榜数据统计,7月以来4只调研股被机构净买入超亿元,平均涨幅逾11%。

    7月以来行情回暖,机构调研上市公司的热情不减,在当前良好的趋势下机构最关注哪些个股?哪些是最具潜力的投资标的?

    为何机构扎堆调研房地产

    7月以来,机构调研房地产公司显然增多,世联行、新华联、广宇集团、三湘股份4家房地产公司都有超过10家机构调研。特别是世联行,有56家。

    3

    为何众多知名基金公司及王亚伟管理的知名私募千合资本都在关注世联行?我们不妨从7月12日,世联行召开的二季度代理销售情况电话会议中寻求答案。

    具体来看,世联行二季度代理销售额1394亿元,创造单季度销售高峰,上半年实现销售额2516亿,同比增长33.76%。

    此外,公司对近日公告的定增方案进行了介绍。据悉,新方案发行底价7.01元/股,募投项目是建设13万间长租公寓,预计总投资24.7亿,6.01年回报周期,接近15%内部回报率。公司认为,中国长租公寓目前处于启蒙阶段,但在中国绝大多数城市,长租公寓还是比较稀缺的,例如北京和上海,住宅存量约500万套,用于出租的仅10万套,占比仅2%,未来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除了世联行外,房地产行业中,新华联、广宇集团都在谋求战略转型,希望在房地产主业外,开拓第二主业。这也是吸引众多机构投资者参与调研的重要原因之一。

    具体来看,房地产行业中机构调研家数排名第二的为新华联。在调研中,机构投资者就新华联文化旅游项目、战略转型及未来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目前新华联正在加紧转型,希望文化旅游未来占有公司更高的投资比例。近期的主要收入和利润仍然将来自于地产和金融板块。

    公司的文旅项目“芜湖项目”计划2016年年底之前交付,今年为文旅项目贡献收入的开始之年,公司认为,按照目前公司发展战略规划,文旅项目未来将占公司总收入的一半以上(含可售物业及部分运营收入),这也将成为公司转型的目标。

    同样受到机构广泛关注的广宇集团,在近期的投资者关系活动中强调,目前,公司以房地产为第一主业,大健康环保为第二主业,公司在做好房地产主业的同时积极拓展第二主业。

    半个多月7次调研伊利股份涨得怎么样

    作为机构调研“座上客”之一的伊利股份,7月以来,在众多上市公司中,被机构调研次数排名第一。

    建如

    机构关注度如此之高,公司的股价表现不负众望。7月以来公司股价接连攀升,上涨近9%。

    机构投入亿元潜入4股

    统计发现部分调研股被机构净买入超亿元,机构投入“真枪实弹”换来部分个股股价大涨。

    根据沪深两市交易龙虎榜数据统计,7月以来4只调研股被机构净买入超亿元,平均涨幅逾11%。

    具体来看,得润电子是机构资金最青睐个股,7月以来获机构净买入额达2.09亿元,高居榜首。另外,葵花药业被机构净买入1.76亿元,位居榜单第二位,该股市场表现不俗,期间涨逾18%。

    从机构调研股中寻求良好标的

    从近期机构密集调研的公司中寻找具有业绩支撑的良好标的,不失为普通投资者把握后市机会的一种较好方法。

    4

    按照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为正且同比增加、今年中期净利润预计为正值(区间取中值)、结合7月以来被机构调研且机构净买入超万元四项指标进行选取,8股浮出水面。

    上一篇

    户口红利“三十年河东转河西” 农民进城不落户风潮渐起

    下一篇

    搜房借壳生变? 万里股份撤回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