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限售股流通首日中国铁建跌停 四机构合计卖出23.87亿元

    每经投资宝 2016-07-18 22:12

    7月18日,中国铁建12.42亿股限售股正式上市流通。盘后数据显示,在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位中,机构包揽4席,其中位居卖一的机构更是一举卖出了13.27亿元。

    每经编辑 余强    

    每经记者 余强

    7月18日,在市场成交依然低迷的情况下,作为A股中市值超千亿的大蓝筹,中国铁建(601186,收盘价9.26元)遭遇跌停,成交金额明显放大,当日成交金额高达34.7亿元。

    为何7月18日中国铁建会表现如此异常?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7月18日,中国铁建12.42亿股限售股正式上市流通。盘后数据显示,在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位中,机构包揽4席,其中位居卖一的机构更是一举卖出了13.27亿元。

    成交金额突然放大

    7月18日,近期走势一直稳健的中国铁建突然遭遇跌停,早盘低开后股价便一路下行,收盘下跌10.01%,报收于9.26元。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在中国铁建遭遇跌停的同时,成交金额明显放大。数据显示,当日中国铁建成交金额达34.7亿元,而在此前一个月中,也只有6月29日成交金额超过6亿元,其他交易日大多维持在6亿元以下。此外,7月18日中国铁建换手率同样上升明显,作为一只市值超千亿的大蓝筹,18日其换手率达到了3.19%。

    盘后数据显示,7月18日中国铁建遭遇了机构的集中抛售。在卖出金额前五名的席位中,机构占据4席,其中,位居卖一的机构更是一举卖出13.27亿元,4家机构合计卖出23.87亿元。唯一上榜的营业部为方正证券南京珠江路营业部,卖出金额同样高达6.98亿元。

    12.42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

    为何大批机构选择在7月18日集体出逃呢?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7月18日正是中国铁建12.42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日子。

    公告显示,中国铁建于2015年7月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12.42亿股,发行价格为8.00元/股,发行对象为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长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安徽省铁路建设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申万菱信(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即使以今日最低价9.26元估算,这些被锁定1年的机构的浮盈率也有15%。

    一季报显示,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同样是机构扎堆,其中不少为此次定增入股的股东。从卖一机构高达13.27亿元的卖出金额来看,如果以今日盘中最高价10.15元估算,其卖出股份至少为1.31亿股。据前述定增公告显示,获配超过1.31亿股的机构只有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此外,据中国铁建一季报显示,持股超过1.31亿股的股东则有证金公司、汇金公司和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所以,极可能是定增股东解禁出逃。

    欲阅读更多股市资讯,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或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即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三星入股比亚迪非4% 参股后仍难获得补贴

    下一篇

    杨元庆本月增持近亿港元 联想集团今涨近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