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泰股份定增募资9.3亿元加码主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13 22:01

    7月13日晚间,华泰股份(600308,前收盘价5.33元) 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华泰股份拟向控股股东华泰集团等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2.2亿股,拟募集资金不超过9.3亿元。募投资金将用于精细化工有机合成中间体及配套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7月14日开市起复牌。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记者 胥帅

    7月13日晚间,华泰股份(600308,前收盘价5.33元) 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华泰股份拟向控股股东华泰集团等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2.2亿股,拟募集资金不超过9.3亿元。募投资金将用于精细化工有机合成中间体及配套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7月14日开市起复牌。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公告显示,此次定增的发行价不低于4.22元/股,其中华泰集团承诺以1亿元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且均为现金方式。值得一提的是,华泰集团所认购的股票自新增股份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得转让,其他投资者所认购的股票自新增股份上市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不得转让。

    至于募投资金使用方面,其中,6.57亿元拟用于精细化工有机合成中间体及配套项目,剩余2.73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据悉,精细化工有机合成中间体及配套项目建设周期为24个月,主要内容包括年产2万吨对氨基苯酚,年产1万吨间苯二胺及配套电解制氢、配套锅炉、相应配套的其他公用工程设施。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产品氨基苯酚主要用于生产全球三大解热镇痛药物之一的扑热息痛(对乙酰氨基酚),将主要供应给周边医药生产企业。间苯二胺市场销售则主要定位给省内周边企业生产轮胎用黏合剂间苯二酚和部分间位芳纶生产企业。据测算,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9.36亿元,税前利润1.88亿元,内部收益率22.02%(税前)。

    华泰股份表示,此次募投项目有利于公司围绕硝基氯苯产业链,从氨基苯酚、苯二胺等高附加值的精细化工产品做起,进一步规划建设精细化工产业。募投项目实施后,公司核心竞争力及抵御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进而提升上市公司价值。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多地大雨催涨中药材价格 部分上市医药股股价闻风而动

    下一篇

    特斯拉自动驾驶事故频出 多家A股上市公司布局无人驾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