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压力开始显现 多头需破除“心魔”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11 00:3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上周,A股市场走出了一波较为有力的反弹,沪指一度站上3000点关口。不过,上周五市场再度缩量,沪指下跌28.76点,以2988.09点报收,3000点整数关口得而复失。那么,反弹行情会否就此结束呢?今天,达哥再次与牛博士就后市展开讨论。

    牛博士:达哥,您对上周五的行情怎么看?

    道达:上周五,大盘在连续收出五根阳线之后首次收阴,沪指跌破了3000点整数关口,重新回到5日均线下方。当日沪指直接跳空低开16点,随后全天基本都在3000点下方运行。这种主动性的调整,反映出市场压力开始显现。具体来看,跌幅超过5%的股票有所增多,其中又以高位震荡或涨幅偏大个股居多,这说明一些获利较为丰厚的筹码在考虑暂时退出。

    总的来看,大盘在涨了近1周之后,于上周五出现调整,应该是比较正常的。

    牛博士:目前点位,距离前期阶段性高点3097点还有大约100点,这一位置会不会对本轮反弹带来较大的压力?

    道达:本轮反弹从2900点开始发动,指数涨幅不算太大,但不少个股涨幅是比较可观的。未来,大盘在3100点区间应该存在比较大的压力,这需要大家保持较高的关注。

    其实,这一区间并不仅仅是4月份的高点。去年8月到10月,多空双方折腾了两个月之久,也在这一位置出现了较为密集的成交。所以,今年1月沪指跌破3100之后,这个位置成了套牢区,今年三四月份的反弹行情也未能突破3100点关口。如今,反弹刚刚突破3000点便又出现调整,感觉压力已经显现出来了。

    牛博士:这轮行情有突破这个关口的可能吗?

    道达:从今年5月开始,市场在低位横盘较长时间;6月份,又消化了很多利空消息,接下来才出现了近期的反弹。应该说,多头发起本轮反弹的目标,应该是要突破3100点的。而且从技术趋势上看,市场是具备稳步上行支撑的。但是,未来在3100点附近,多空双方之间的争夺势必会加剧。如果量能维持高位,则多头获胜概率大;但如果量能几周都上不去,那个时候走出久盘必跌的概率就大一些。

    其实,我个人认为,现阶段多头面临的不仅仅是压力问题,还有心态问题。市场调整了较长时间,多头能否拿出更大的勇气来面对压力,这一点值得所有人思考。

    牛博士:如果后市大盘展开震荡,操作上需要注意什么?

    道达:现阶段,由于市场还没有开始挑战3100点,所以各种题材股的短线机会是存在的。尤其是中报披露工作开始,围绕中报题材,应该会出现一些热点。但之前我也说过,股市投资知易行难,能否在激烈的多空争夺中获取更多收益,还需要“眼到手到”。

    上周关于贵州茅台大涨,而私募大佬错失牛股的消息,值得大家深思。虽然不少人能够看到茅台的长期投资价值,但如何采取行动,如何配置投资比例,中间有很大的学问。既要看得准,又要把筹码拿够,这才能构成一笔有决定意义的投资。

    对普通投资者而言,如果能够精选2~3只股票,长期跟踪研究和投资,这样反而更容易获取超额收益。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6月CPI同比重回“1”时代

    下一篇

    赣锋锂业子公司半年两次失火 董事长称今年业绩承诺或再不达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