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鹿“宫斗”再升级:徐琪称一些高管侵吞资金达5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07 13:42

    成功“扳倒”一众快鹿前领导班子的徐琪,自7月3日获得幕后大老板施建祥亲授快鹿集团董事局主席一职后,于7月6日在微信朋友圈发布《重要事件告知》(以下简称《告知》)一文,誓要对前领导班子清算到底,并指出一些高管侵吞资金达50亿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沙斐    

    每经记者 沙斐

    成功“扳倒”一众快鹿前领导班子的徐琪,自7月3日获得幕后大老板施建祥亲授快鹿集团董事局主席一职后,于7月6日在微信朋友圈发布《重要事件告知》(以下简称《告知》)一文,誓要对前领导班子清算到底,并指出一些高管侵吞资金达50亿元。

    未来几天公布相关资料

    徐琪指出,远在海外治病休养的施老板(即快鹿集团实际控制人施建祥) 7月6日特意召集了全体管理层为追讨相关债务的扩大会议。

    徐琪在文中透露,“在上海经营打拼事业三十年的施老板,对于合作者和集团核心管理人员都非常的信任。但这种信任在过去的两年中随着集团的快速发展,变成了一些高管人员瞒上欺下,内外勾结、利用权力侵吞集团资金、也是债权人的资金高达50亿元。尤其在兑付危机发生后,更有高管人员合谋他人通过非法手段抽空集团原本控制的香港上市公司权益。”

    徐琪宣称,“回想着一幕幕债权人要钱的场景和信息,我只有一个念头,追讨回所有的债务和被挪用的资金,以及被非法夺走的香港上市公司。”

    针对上述目标,徐琪在《告知》中表示,“在未来的几天内,集团会公布十多位前高管人员以及几位借贷人所欠、所挪用、(及通过)职务侵占资金的资料。我们恳求债权人和关心快鹿投资集团的人士帮助我们来搜寻和追踪这些人,来帮助我们讨回资金,讨回资产,讨回公道。快鹿投资集团将根据举报线索,给予追索回资金的5%作为举报奖励,对于债权人举报者,我们还将考虑优先给予兑付”。

     

    前主要高层均已解除职务

    7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从快鹿集团召开的沟通会上了解到,徐琪以董事局主席的名义,下达免除韦炎平、黄家骝、方晓耀、郑洋在快鹿集团及下属相关公司的一切职务。

    据了解,上述四位前高层曾在快鹿集团及下属相关公司担任要职,其中韦炎平曾是金鹿财行的董事长,而黄家骝曾是东虹桥担保的董事长,而这两人在围绕快鹿兑付事件上演的“宫斗”大戏中均担任过重要角色。

    早在6月15日徐琪“闪辞”快鹿集团主席一职当天,久未露面的韦炎平与黄家骝在快鹿投资者之间现身,徐琪当日曾明示黄家骝倾吞公司大量资金。翌日,黄家骝辞去东虹桥担保董事长职位。

    而韦炎平在快鹿兑付事件中始终态度暧昧。6月15日,韦炎平见黄家骝失信于广大投资者后,当即“倒戈”徐琪,并协助徐琪与若干投资者代表组建并成立了“快鹿集团投资事件管理处置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

    6月22日,管委会成立当天,韦炎平作为管委会七人代表之一,于现场详细公布了快鹿集团下一阶段兑付工作的目标。然而,仅仅一周以后,快鹿集团发公告称罢免徐琪一切职务,由韦炎平担任快鹿集团主席。同时,韦炎平还私下联系媒体称,一周前成立的管委会解散。不过,对此尚未得到韦炎平方面的回应。

    7月3日,快鹿集团沟通会上,徐琪明确表示,在解除一切职务后,还要对韦炎平、黄家骝等快鹿此前的老臣进行资产清算,并已邀请相关法务团队协助调查,必要时将采取法律手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国最牛逼的房产头条号只有10个!?邦地产荣获“最具影响力”称号!

    下一篇

    银监会官员:中国银行业面临2004年来最严峻经营压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